網球》20歲天才回來了! 艾卡拉茲印地安泉衛冕成功奪下近8個月來首冠

艾卡拉茲奪下8個月來首冠。摘自大會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2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重返巔峰!今他以 7比6(5)、6-比 擊敗世界第4的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衛冕印地安泉大師賽冠軍,這也是這位20歲選手自去年溫布頓奪冠以來的首個冠軍頭銜。

艾卡拉茲以本賽季 6 勝 3 負的戰績進入印地安泉大師賽,在他最近一次在里約熱內盧的比賽中,他的腳踝受傷,迫使他退賽。但這位世界排名第2的選手帶著獎盃從眾星雲集的加州沙漠賽場中脫穎而出,恢復了信心。

 

「贏得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在比賽開始前一周,我對自己的腳踝有很多疑問,」艾卡拉茲在場上接受採訪時說:「我記得我在這裡的第一次訓練只有30 分鐘,沒有任何動作,可能第一次和真正優秀的網球運動員一起訓練對我來說真的很艱難,因為我認為我不會發揮出最好的水準。」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我的腳踝感覺不太舒服,所以對我來說有很多疑問。但當我第一輪踏上球場時,我開始感覺好多了。」艾卡拉茲說。

一年前,艾卡拉茲和梅德韋傑夫也在印地安泉決賽中相遇,當時前者以6比3、6比2獲勝。這位兩屆印地安泉冠軍在對戰中以 5勝3負 領先,他打出了 19 個正手制勝分,而對手總共打出 11 個制勝分。

艾卡拉斯一開始的表現並不像4強中那樣犀利,當時他終結了辛納(Jannik Sinner)在2024年取得的16戰全勝的完美開局。梅德韋傑夫在本場比賽的首盤第2局先取得了破發,在加州沙漠中顯得充滿信心,而他的對手犯下了反常的非受迫性錯誤。

但當艾卡拉茲憑藉一記精彩的正手拍回破將局數追至 3比2 時,比賽才真正開始 ,這位西班牙人展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運動和揮拍能力,這為他贏得了全球數百萬球迷,雙方戰至6比6平手搶七,雖然雙方戰至5比5平手,但艾卡拉茲連下關鍵2分後,先以7比5拿下首盤。

 

艾卡拉茲在第二盤的第2局中破發,打回了致勝球的正手拍。他義無反顧,在 1 小時 42 分鐘後奪得桂冠。

根據賽後的統計數據,梅德韋傑夫在全部比賽中共丟掉了 16 個發球局,儘管他在對艾卡拉茲的比賽中挽救了 10 個破發點中的 7 個,但他仍然丟掉了 3 個發球局。

艾卡拉茲的比賽開局並不順利,他在首盤比賽中輸給了義大利新星阿納爾迪(Matteo Arnaldi)。但一旦他找到了自己的比賽風格,很明顯艾卡拉茲又回到了最佳狀態。這位 20 歲的選手在最後一個週末擊敗了兩名世界排名前 4 的選手,贏得了他的第五個 ATP 1000 大師賽冠軍和第 13 個巡迴賽級別的冠軍。

「正如我在每場比賽後所說的那樣,我感覺越來越好,」艾卡拉斯說:「我真的非常非常高興能夠再次贏得這場比賽。」

梅德韋傑夫試圖贏得他的第一個印地安泉獎盃。加州的賽事是他尚未贏得的最後一個硬地大師 1000 賽事——這位 28 歲的選手在年度總共 9 個大師 1000 賽事中贏得了 6 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排名第4的梅德韋傑夫現在將前往邁阿密,在那裡他將衛冕。艾卡拉茲也渴望在佛羅裡達州保持他的地位。

「顯然,贏得比賽對接下來的比賽有很大幫助,」艾卡拉斯說:「顯然,再次贏得大師賽 1000 賽——這是一場非常難以獲勝的賽事——會給你繼續前進的額外動力,為邁阿密現在和接下來的事情帶來額外的信心。對我來說,再次舉起這座令人驚嘆的獎盃真是太棒了,一座非常美麗的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