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在大巨蛋投球舒服不流汗 陳仕朋投球不在龜速:春訓針對秒數調整

陳仕朋。富邦悍將提供

【劉峻誠/台北報導】中職官辦熱身賽,富邦悍將陳仕朋今(17日)在大巨蛋先發面對中信兄弟,主投5局只因岳政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丟1分,賽後他說:「今天沒有太多配球,盡量讓打者打。」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富邦悍將很早就告知陳仕朋這場由他先發,他主投5局、50球,只被敲3安打,包含岳政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還有1次保送、1次三振,丟1分自責分。

 

「在這裡投球很舒服」首度在大巨蛋登板的陳仕朋認為,大巨蛋整體視野很好,投手最在意的投手丘也很舒服,溫度也很適宜,「上去投不怎麼會流汗,因為溫度的關係,投起來很自在。」

 

原本陳仕朋預計要投75球、5局,沒想到只投50球就退場,他說這是教練團安排,因為局數提前到了,所以下場休息。能夠在首局挨轟後穩定下來,順利封鎖兄弟打線,陳仕朋說:「沒想太多,現在還在熱身賽,盡量對決,讓打者去打,看還有什麼需要調整的,所以沒有太多配球。」

 

去年陳仕朋隊友江少慶是中職投球時間最長的投手之一,今年例行賽強制要求投球秒數,春訓富邦也針對這點調整,陳仕朋說:「有針對秒數修正,有時候壘上有人時狀況比較複雜,會有比較多案號,但整個節奏都還可以,整體比賽也都還能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