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32分鐘對手因傷退賽 曾俊欣拿下暌違近兩年挑戰賽冠軍

曾俊欣打下暌違近兩年冠軍。曾育德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夜市球王」回來了!在經歷兩年不順後,台將曾俊欣今在匈牙利Kiskút挑戰賽決賽中只打了32分鐘4比1時,因對手世界第167法國球員德羅蓋(Titouan Droguet)傷退,奪下暌違近兩年挑戰賽冠軍,同時也是他職業生涯第4座挑戰賽冠軍,世界排名也將從世界第328暴衝到世界第244左右,這也是今年台將的首個挑戰賽單打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曾俊欣曾在2022年8月8日20歲生日時達到個人職業生涯世界排名最高世界第83,但近兩年從換教練到去年腳姆指骨折到做近視眼雷射手術以來面臨低潮,今年總算搞定一切重新出發,雖然在欠缺經費下,只能由曾爸曾育德自己擔任教練下,終於在本周拿下今年的首座冠軍,俊欣前一個冠軍己經得回溯到2022年4月西班牙Murcia挑戰賽。

對手退賽,讓曾俊欣拿下暌違近兩年冠軍。曾育德提供

世界第328曾俊欣今單打決賽對上世界第167法國球員德羅蓋,第一盤第1局對手保發後,曾俊欣就接連在第3、5局二度破發,連續拿下4局後,德羅蓋便向裁判示意退賽,讓曾俊欣只花32分鐘就拿下職業生涯第4座挑戰賽單打冠軍,也讓他蟄伏近兩年後終於重返巔峰,周一的世界排名也將躍居台將第二,僅次世界第232許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