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上半場飆15分鄒沛宸單場MVP 北一克金甌連3季爭后、明拚14連勝第 2冠

北一女連三季晉冠軍賽。大會提供

112學年HBL高中籃球聯賽甲級決賽16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首日女 甲級第一場準決賽沒有意外,預、複賽12連勝的第1種子北一女,高三先發後衛鄒沛宸開局就火力全開,首節拿9分含1記三分彈,次第添 6分,上半場打16分43秒12投中7就飆15分,外帶5籃板5抄截4助攻,僅1失誤,雖加罰不中錯過「三分打」,否則更完美,但已是上季高 二起她連2季攻蛋的最佳表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鄒沛宸挺身巧扮領頭羊,「小綠綠」一度領先第4種子金甌15分,上  半場46:33,三、四節雙方愈無懸念,北一女4度超前18分,最終79:65勝出,開季13連勝,順利拿到第一張明天冠軍賽的門票。

單場Mvp北一女鄒沛宸傳球。大會提供

此役也是雙方繼101學年在新莊體育館爭季軍,北一女78:59贏金甌 後,睽違10年兩隊又在四強遭遇,因上述101學年季軍賽後,金甌即未再晉四,本季雖再殺進決賽,且是隊史首度攻蛋,但今天贏家仍是 北一女。

後兩節打11分鐘出手不多、泰半機會給隊友,自己只再拿2分的鄒沛 宸,賽後膺選為單場MVP,生涯頭一遭,她說:「金甌重點防守我們主力黃子芸、米靖恩,我的機會變多,就果斷出手,得謝謝隊友幫我製造機會。」

不像隊友多人指間有多枚JHBL國中聯賽金戒、且冠軍MVP大會串,出 身少籃名校台中東興國小、漢口國中的鄒沛宸說:「6年前替東興2度在全國少籃賽封后後,6年來我不知冠軍啥滋味,個人的JHBL、HBL第 一冠,就是明天,且是唯一選項。」

單場Mvp北一女鄒沛宸。大會提供

這也是北一女110學年起連3季、近5年4度晉冠軍賽,尋求繼100學年 首度封后後的隊史第2冠,特別是108、110、111學年北一女3度爭后,但冠軍賽都輸給淡商,屈居亞軍,本季「天敵」已提前在八強複賽 出局,尋求五連霸夢碎,也即明天「小綠綠」冠軍賽對手確定換人,將是稍後另場準決賽普門vs.陽明的勝隊。

如果是普門出線,雙方將繼100學年後2度爭后,12年前冠軍賽,普門 一路領先,但第四節最後26秒北一女靠張宇涵45度幸運打板三分球,硬是先追平,延長賽再氣走普門,奇蹟般隊史第一冠,張宇涵也獲選 冠軍賽MVP,明天兩隊若再卯上,平添話題,且肯定再擦火花。

如果是陽明勝出,將是繼97學年冠軍賽輸給普門,只拿亞軍後,隊史 2度爭后,且對手換成北一女,雙方首度攤牌,一樣精采可期。

北一女教練駱燕萍說:「今天賽前小有壓力,贏後稍釋放,更重要的 是明天冠軍賽,肯定拚完最後一哩路,14連勝完美封后。」急需隊史第2冠自我證明的駱燕萍說,此役雖順利贏,但仍漏太多金甌的三分線,本身犯規也稍多,冠軍賽得修正。

金甌 林宇涵跳投。大會提供

金甌高二超級得分手「潛力股」、U16國手隊長林宇涵,第一節就飆 10分含1記三分球,第二節添2分後,下半場如人間烝發,1分未得,第三節靠高三後衛王芷晴3記三分球加4罰拿13分,從17分落後一度追 成50:61,但北一女攻勢再起,多次超前18分,不再給金甌機會,雙方14分成交。

繼預賽、八強複賽後,北一女本季3連勝金甌,鄒沛宸之外,另有4人  得分上雙,高二前鋒潘陳家姍、高一菜鳥也是新人后熱門之一彭郁榛各12分,高三後衛田捷瑞11分、前鋒米靖恩10分。

鎮隊「雙核心」黃子芸、米靖恩說,明天冠軍賽是她們HBL生涯最後 一戰,一定會享受比賽,但目標不變,就是贏球封后,個人第一冠。

北一女米靖恩切入。大會提供

潘陳家姍等多名中、低年級學妹說,肯定要幫學姊圓冠軍夢。

金甌三分球23投中7,優於北一女的22中3,王芷晴11中5拿23分6籃板5助攻2抄截,高二控衛劉亭瑜12分7助攻,林宇涵12分,但17投只中  4、4罰中3及7籃板3助攻。

林宇涵說,今天沒打好,明天季軍賽得加油,趕快回神。

教練楊政盛說:「其實並非沒機會贏,係防守漏太多空檔,可說輸給 自己,一度把差距追成11分,也是靠防守。」

對林宇涵第一節、後三節表現兩極,楊政盛說,林宇涵還是想太多  ,尤其投、傳之間的拿捏,會再再跟她溝通,讓她明天季軍賽有更多 發揮。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王芷晴說,林宇涵下半場熄火,她雖跳出但還是輸球,得23分卻高興 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