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王建民春訓熱身賽聽到計時器提早「嗶」 中職回應釋疑

王建民在春訓熱身賽中聽早投球計時器提早5秒「嗶」。中信兄弟提供資料照

【謝岱穎/台北報導】中職今年將進入6球團、單日最多3場比賽的新局面,比賽也導入一些新制,其中的重大變革是投球計時改成壘上無人20秒、壘人有人25秒,計時器到數計時結束,現場就會「嗶」一聲,如果投手仍未出手,壘上跑者就會自動前進一個壘包,壘上無人則是加計一顆壞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職在2022年就實施投球計時制,各球場都已經有現成的計時器,因此在中南部的官辦熱身賽中就已經採用新制。但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特別提到,先前的春訓熱身賽中,曾遇到計時器在到數前5秒「嗶」一聲的狀況,就會比較緊張一點。

王建民解釋這種計時器會提早「嗶」的狀況,是「有些球場會,有些不會」。但聯盟特別解釋,這可能是球隊在自己辦的比賽中,採用球隊自己的計時器,才可能會有類似情況出現,官辦的比賽都只在計時結束才會「嗶」。

但周六在台北大巨蛋由味全龍對中信兄弟的熱身賽中,由於前一天未進場作業,導致當天線路設置來不及,投球計時器未啟用, 中外野看台上面的大螢幕上也沒有計時顯示出現,被眼尖的球迷發現,提出指正。

大巨蛋畢竟是新啟用的球場,也不同於其他球場由各球團認養或負責,是各隊都會有主場賽事的唯一場地,中職表示,在球季開打後就會一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