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高雄屏山初體驗 挾打擊火力放眼4強

屏山首度代表高雄市出戰謝國城盃。高雄市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工作小組提供

高雄市連續3年派出不同代表前來挑戰謝國城盃,這次出線的屏山國小是第一次拿到代表權,教練王柏仁不諱言打擊是他們的優勢,只不過投手深度成為隱憂,預估能立足8強、放眼4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高雄市選拔賽競爭激烈,屏山國小和壽天國小激戰到加賽才塵埃落定,單日辛苦取得3勝收下謝國城盃門票,能在一天之中打下27分,就知道火力不容小覷,王柏仁指出,這群球員身材比往年好,像江陳廷浩、賴奕豪和劉彥興都是主要炮手,有將球送出牆的本事。

江陳廷浩是高雄市忠孝國中江陳廷偉的弟弟,兩人類型相似,都在隊上擔任開路先鋒,王柏仁評價哥哥在同齡時比較突出一點,「弟弟還需要加強經驗。」和哥哥一起加入球隊的關係,他已經是目前隊上球齡最長的,內野各位置都能勝任,現在主要防守三壘。

另一位和江陳廷浩同期入隊的劉彥興將一起扮演雙核心,2人也是主要的投手人選,王柏仁表示投球方面確實比較缺乏人手,但對於自家守備還算有信心,「我們往年都打硬式,今年改打軟式,守備上是穩定的。」

雖然今年難得六年級有多達17位球員,但因為有些接觸棒球時間不常,所以只選13人入隊,再加上一位五年級小將許珈睿 ,教練評價他守備和打擊都出色,甚至已經可以負責游擊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