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08年沈痛假球記憶不能忘 周思齊當年求助無門:總要有人來說這段悲傷的事

周思齊。中信兄弟提供

【劉峻誠/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周思齊今年球季結束後引退,今(15日)在南港開記者會,正式親口告訴球迷引退消息,曾挺過2008年假球風波的他提到當年自己的心路歷程,也曾歷經低潮,因為牧師告訴他:「重要的是價值,不是價格」讓他挺過一切,他也希望用故事的方式跟大家分享那段故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沒有衛生紙嗎?」周思齊在記者會的第一句話就是要衛生紙,他說:「上一次有這麼多媒體在,我又穿這麼帥,而且還流眼淚是在08年的時候,當時頒獎典禮。」說到這裡,周思齊又開始哽咽,完全無法說出話,並且不斷拭淚。

 

談到08年,周思齊表示,假球風波影響台灣棒壇、甚至整個社會,「當年我也捲入其中,我個人是很辛苦,在這產業鍊的人更辛苦,很多人沒辦法把心裡的苦出去跟人家講,但當年棒球環境就是這樣。」

 

在這難熬的歷程中,周思齊是如何挺過來的?他說:「當時我求助無門,也沒有什麼對未來的方向,一切沒有著落,很徬徨無助,所以尋求牧師幫助,他一直鼓勵我,最重要的是你這個人成就的價值,而不是價格,當你追求價格就容易失去價值,要努力成為有價值的人,這是我十幾年來一直追求的,不只技術、數字上成為有價值的人,也希望能發揮在台灣的影響力。」

 

多年來周思齊都在努力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對於假球案,「現在時空背景不一樣,但過去的記憶不能忘記,這是很沉痛的記憶,我想用自己的方式跟大家說。」周思齊認為,台灣球迷很可愛,有時候對於這些歷史記憶,很容易忘記過去悲傷的事,而且包容度也很大,但總要有人來跟大家說,過去是怎麼熬過來的,「看起來我比較合適,我想用說故事的方式跟大家說,那段過去很值得大家省思,是很好的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