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家人反對周思齊奮鬥這麼久 周董引退記者會哽咽:學弟鼓勵我繼續打

周思齊。中信兄弟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劉峻誠/台北報導】中信兄弟今(15日)在南港中信園區舉辦周思齊引退賽,許多學弟原本想來參與,但他希望自己能當男主角。不過學弟們希望周思齊在記者會要ㄍㄧㄥ住,不要哭出來,他哽咽著說:「真的有點難。」

 

周思齊表示,許多學弟的希望今天能陪周思齊到記者會現場,但他想要當男主角,「我真的是一個熱愛棒球的人,要卸下球衣很難接受,自己想像過無數版本退休該怎麼做,是否就安安靜靜球季結束跟大家說再見。」在現場說完第一句話後,周思齊就開始哽咽,「我要跟學弟說,學長真的ㄍㄧㄥ不住,他們要我撐住,真的有點難。」

 

記者會現場,球團特別安排驚喜影片給周思齊,曾頌恩、詹子賢、王威晨、江坤宇、黃韋盛等人都錄製影片,曾頌恩表示,自己隱約知道今年就是周思齊引退年,詹子賢也說:「真的喔!我有看到他一直發跟球員的合照,所以一直在想,該不會真的要引退了!」

 

詹子賢說:「我是誠泰球迷,從小看學長到大,覺得他長得很帥又很會賺錢,以他為自己的榜樣,希望學長退休後繼續帥,繼續有錢。」

 

黃韋盛說:「他之前就一直開玩笑說要引退了,謝謝學長帶給我們的精神、打球方式,都是我們學習的目標。」

 

王威晨透露,在周思齊40歲時,就一直要他不能退休,「我一直去煩他,要他不能退,沒想到知道這件事還是很震驚,謝謝學長這些年來教了我們很多,不對,是超級多觀念,不侷限在球場上。」

 

中信兄弟在經歷了多年亞軍後,2021終於拿下總冠軍,江坤宇說:「謝謝那年學長賽前跟大家集合,他要我們不管以前發生的事,一切都由學長來扛,要我們做好當下,印象很深刻,也很順利拿下那年總冠軍,謝謝你對我們的指導。」

 

看到學弟們錄製的影片,周思齊說:「看到他們太認真講話很不習慣,跟他們相處很久,年紀差很多,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包括年輕人穿著、用語,他們一直鼓勵我打下去。」

 

周思齊透露,這麼多年來,家人其實很反對他繼續打,「家人看我傷勢很多,覺得差不多了,身體已經耗盡,可以休息了,但學弟們不斷鼓勵我,希望我繼續打,學弟真的很可愛,超級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