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林秉聖「雙約案」最新進展曝光 攻城獅:維護職業運動誠信秩序

臺北戰神林秉聖。官方提供

【何燁樺/綜合報導】T1職籃聯盟台新戰神球員林秉聖去年8月牽涉合約糾紛,PLG聯盟攻城獅認為權益受損,決定提告。臺灣台北地方法院已進行第一次準備程序庭。攻城獅原先訴請林秉聖在本案完結前不得為其他球隊效力,但因球季已開打,此訴求已撤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合約糾紛下,攻城獅表示能理解台新球團的處境,但其損害並不因此減少。攻城獅表示,雖然理解台新球團的情況,但對於林秉聖與台新的雙重簽約造成的損害,仍然需要追究,而此次訴訟的目的在於維護職業運動的誠信秩序,創造球員與球團的雙贏環境。

回顧此次「雙約案」,林秉聖原與攻城獅簽約,後來卻傳出與台北戰神也有合約,引起爭議。此事件不僅讓兩聯盟之間的矛盾浮上檯面,還牽涉到籃協和立法委員的介入。最終,林秉聖堅持加盟戰神,攻城獅提出告訴,雙方因此產生了糾紛。

林秉聖不願意再多談合約問題,日前受訪時就強調,「會幫專注力放在球場上,對於輿論選擇不聽、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