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完成百盜讓「16」背號夠格退休 周思齊退休:教練不是人生規劃

周思齊。中信兄弟提供

【劉峻誠/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周思齊今年球季結束後引退,背號是否引退,他說:「背號要引退要夠格。」至於退休後的規劃與安排,周思齊表示,當教練不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中。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周思齊從過去穿到現在的「16」號背號是否引退?他說:「當然希望能引退,但背號引退要夠格。」周思齊表示,中職35年以來千安百轟百盜才8人,希望自己能進入這門檻,他說:「希望最後這2次盜壘能完成,夠格讓這背號退休。」

 

過去中華職棒有張泰山、黃忠義、陳連宏、彭政閔、林智勝、劉芙豪、張志豪、陳鏞基完成「千安百轟百盜」,目前生涯累計98次盜壘的周思齊,若在跑出2次盜壘,則能成為史上第9人,周思齊說:「剩下2次,我想把它完成,這是目前個人最大目標,團隊的部分,很可惜去年沒完成三連霸,三連霸是在台灣強隊的象徵,可以刻畫在歷史年表上,去年比較可惜,希望今年能朝3連霸第一個冠軍邁進」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則回應,周思齊背號引退需要經過公司評委決定,當然希望他能做到,「這不是當下能決定的事,公司有引退評委,但相信他在球隊的經歷、影響力,也希望他今年在中職累積更多紀錄。」

 

周思齊說:「如果說19年來最遺憾的事,那就是沒盡力,但19年來我都盡最大力去努力,當然今年也會盡力。」

 

至於退休後的決定,周思齊表示,教練一直不是自己的生涯規劃,「有跟董事長、領隊溝通過,我比較想朝另一部分努力,教練人才在台灣很足夠,我想做有別於教練職務的事,像是公司的治理、行政管理這方面我比較有興趣,也朝這方面跟公司學習,感謝公司願意給我機會,這是過去不可能發生的事,很少母集團願意讓球員彖修後轉任公司治理,感謝中信集團願意給我機會。」

 

「我們一直有在討論,思齊思維非常宏觀,非常有潛力,他是能幫助球團的人才。」劉志威透露,中信球團對於周思齊有培養計畫,不過他擔任這麼久的球員,要給他一點時間跟空間,他也是接下來球團重點培養的人才,他說:「推廣棒球運動有很多面向,球團也需要很多人才,他都可以幫忙,這方面雙方都有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