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保險、歸化和徵召都出問題! 籃協召開會議檢討

中華隊內線遭打爆。圖取自FIBA

中華籃球協會(CTBA)日前召開了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賽事檢討會議。該會議由總教練桑茂森針對中華隊的組隊、訓練和比賽情況提出了檢討報告。此次會議特別邀請了立法委員莊瑞雄、體育署、PLG(Professional League Gaming)以及T1聯盟的代表參加,針對本次徵召、歸化、保險等議題,進行討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桑茂森總教練指出,目前中華隊四、五號位內線球員在球隊中缺乏上場時間,對於國際賽的戰力產生了影響。他期待各職業籃球聯盟能夠通過賽制來確保本土球員的上場時間。

莊瑞雄表示,將會積極推動國家隊球員失能保險計畫。體育署也將全力協助與公股行庫進行溝通。此外,PLG聯盟和T1聯盟的代表也承諾會與所屬球隊溝通,並以保密方式將球員合約提交給公正的第三方,以利保險公司計算保費。

關於歸化球員的進展,程柏仁特助表示,已經將國籍法修正案提交至立法院,並力爭在本會期內通過。CTBA目前已與兩位符合標準的外籍球員進行洽談,初步獲得了他們的同意。同時,CTBA也已向體育署提出了申請。至於具體的執行方案,將視修法進度而定,不排除推動特例歸化的可能性,希望能夠在第二階段賽事前完成歸化工作。

針對三台聯盟球隊如何支持國家隊的問題,會議決定由協會定期召開跨聯盟會議,並邀請具有PLG及T1身份的協會副理事長輪流擔任召集人,副秘書長張承中作為聯絡人。這些會議將定期溝通中華隊的組隊、訓練和比賽事宜,目標是組建最強的中華隊。

體育署也全力支持新聘任的外籍教練提出的仿照日本國家隊「強化合宿」的長期培訓計劃,以便選手提前培養比賽默契。各方將共同努力,力爭在11月份的第二階段亞洲盃賽事中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