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又輸了! 這次還輸給世界第123幸運輸家

納爾迪(左)在會外賽落敗幸運補進會內賽卻爆出大冷門。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印安泉大師賽男單32強爆出大冷門意外以4比6、6比3和3比6負於年僅 20 歲、世界排名第123的義大利幸運輸者納爾迪(Luca Nardi)。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世界排名123的義大利選手納爾迪原本在會外賽中被淘汰,但在另一位選手退賽後才進入會內賽,納爾迪打出34個制勝球,以2比1打敗現任球王,成為在 ATP 大師賽或大滿貫級別擊敗喬科維奇的世界排名最低的球員。

「這太瘋狂了,」納爾迪說:「我不知道[我是如何保持鎮定的],我認為這是一個奇蹟,因為我只是一個20歲的人,並且擊敗了諾瓦克。」

36歲的喬科維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中被最終冠軍辛納(Jannik Sinner)擊敗,但今年尚未贏得任何一站的冠軍。

「今年沒有冠軍。這不是我習慣的事情,」塞爾維亞人說道,他打出了 17 個制勝分,但出現了 9 個非受迫性失誤。

「我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都是以大滿貫勝利或杜拜勝利開始這個賽季的。這很好。這是這項運動的一部分。你必須接受它。有些你贏了,有些你輸了。」喬帥說:「希望我能贏得更多並繼續前進。我想我最終獲得的每一個獎盃都會很棒,能夠打破我在過去三四場比賽中遇到的負面循環。我還沒有真正接近自己的最佳狀態。」

在會外賽最後一輪被比利時選手古芬(David Goffin)擊敗的納爾迪表示,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他說:「我甚至無法想像與他比賽,但現在我也擊敗了他。」

「這對我來說真是夢想成真。賽後,我的教練告訴我,盧卡,每個人都在為你歡呼。難以置信。對陣喬科維奇,他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球員。」納爾迪說:「我會留住這一刻,乃至我的餘生。」

納爾迪將在 16 強賽將對上湯米保羅(Tommy Paul),美國球員以兩個 6比4擊敗法國選手亨伯特(Ugo Humbert)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