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地主台東拚首冠需要領頭羊 教頭點名陽念祖之弟跳出來

台東縣代表隊尋覓領頭羊拚首冠。紅葉國小提供

地主台東縣近年有紅葉國小出面捍衛,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衝擊出不錯的成績,只是對於隊史首冠還在殷殷期盼中,總教練方穎豐點出,今年雖然有機會,但需要球員裡有人跳出來當領頭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有7人在去年五年級時就經歷謝國城盃,讓台東縣這次無論在身體素質和比賽經驗上都具有一定水準,不過方穎豐卻直說這學年在重要比賽總是出現關鍵差錯,代表心理層面還需要磨練,「細節有時候無法完全做到位,其實可以再更輕鬆一點看待比賽。」

這批戰力平均的小將缺乏領頭羊或許是戰績無法突破的背後原因,方穎豐率先點名陽念先是理想的頭號人選,他是味全龍新秀陽念祖的弟弟,天份不輸給哥哥,甚至身材更具優勢,現在已經有170公分的身高,但個性上比較內斂。

許亦休和胡圻碩也是被寄予厚望的主將,3人在隊上是個子最大的,一但沒有好好發揮,就會帶給球隊許多麻煩,這些主角們的穩定度將決定球隊能走得多遠。方穎豐舉例說道,他們當中還沒有人能真正成為獨當一面的王牌,「最速男」許亦休雖然球速可以到115公里,但控球還沒有到位,而胡圻碩控球穩定性很好,球速就沒這麼快。

以上3位同樣也是打線上的主要攻擊手,另外,五年級的沈惟翔和邱語恩也可以幫忙分擔火力輸出,而主戰捕手林海星則是隱藏版砲口,方穎豐形容他球感好、鬥志高,揮棒使用全力攻擊,所以球棒延伸佳,也具有全壘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