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很戲劇化 去年冠軍意外身亡、去年墊底今年封王

單站冠軍的25歲澳洲車手尼奎奧爾登去年墊底完賽。自由車協會提供

【詹健全/台中報導】2024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進入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這一站堪稱是車手人生最戲劇化的一站,去年單站冠軍比利時樂透隊的德泰吉(DE DECKER Tijl)去年8月訓練時車禍喪生,而今天以3小時32分46秒奪下單站冠軍的25歲澳洲車手尼奎奧爾登(Bentley Niquet-Olden,澳洲快取),去年第三站卻是以墊底的第95名完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去年單站冠軍比利時樂透隊的德泰吉(DE DECKER Tijl)在去年8月訓練時車禍意外喪生。資料照片

世界二級職業車隊比利時樂透隊的21歲小將德泰吉(Tijl De Decker)去年在浪漫台三線站以3小時46分18秒奪下單站冠軍,但德泰吉在去年8月訓練時發生意外事故,不幸撞到了一輛汽車,隨即送往附近醫院緊急動刀救治,後續又被轉送安特衛普大學醫院治療,最終還是不幸身亡。

今以3小時32分46秒奪下單站冠軍的25歲澳洲車手尼奎奧爾登,去年第一次參加環台賽在浪漫台三線站只騎出4小時04分02秒險險的以差點逾時、以排名第95墊底完賽。

單站冠軍尼奎奧爾登(中)去年是墊底車手。自由車協會提供

回想到去年環台賽第三站慘狀,尼奎奧爾登說:「沒錯,當時我在爬坡時沒能跟上,最後只能勉強完賽;但今年剛好有機會跟上領先集團,大家互相合作,可能我的衝刺能力還不錯,很開心拿到我亞洲賽的第一個單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