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可惜0比2不敵印度現任男雙王者 楊博軒/李哲輝屈居亞軍仍創組合最佳戰績

楊博軒/李哲輝屈居亞軍但仍創組合最佳戰績。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連續兩周在德、法都打進男雙決賽取得9連勝的台灣楊博軒/李哲輝「軒輝配」組合,今於法國公開賽男雙決賽中力戰現任世界男雙第一組合印度的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可惜「軒輝配」在激戰37分鐘後以0比2落敗終止九連勝後只能屈居銀牌,但楊博軒/李哲輝兩人還是創下最佳戰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博軒/李哲輝已經是今年法國公開賽的最大黑馬,前四場已經連續淘汰掉大會第2、7和6種子組口,博得種子殺手的封號,今決賽面對世界男雙王者,雙方先前曾在2021年交手過兩次,但「軒輝配」都敗下陣來,但兩組組合已經暌違兩年多沒有交手過。

第一局,「軒輝配」在一開始些微領先後,於4比4平手時,被對手打出一波10比2攻勢後,讓楊博軒/李哲輝以6比14處於不利局面,「軒輝配」組合一直苦於無法拉近比數下,先以11比21讓出首局。

第二局,落後的楊博軒/李哲輝試圖反擊,一開始就取得4比1領先,但可惜對手相當難纏,攻擊性極強,雖然「軒輝配」一度取得10比8領先,但關鍵在14比13時被對手又打出一波6比1攻勢,讓「軒輝配」以16比20落後下,兩人僅化解了1個賽末點後,最終還是以17比21遺憾吞敗,最終「軒輝配」只能終止九連勝下屈居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