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全中錦成選手摘金圓夢擂台 樹林、南寧分獲高男、女團體金牌

桃園市治平高中漆子傑(右)振臂開心復出後首度摘金。大會提供

【詹健全/新竹報導】全中錦今對打最後一天進行高男、高女共多達10個量級,由於在全中運前1個月進行,除了成為許多選手的全中運賽前熱身賽外,更有許多訓練多年的選手想一圓首面全國金牌的夢想擂台,今年新北市樹林高中、臺南市南寧高中也首度摘下高男、高女團體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高男74公斤級新北市樹林高中賴聖元(右)摘金。大會提供

除了有許多名將參賽之外,全中錦更多是訓練多年還未摘金選手的圓夢舞台,其中高男74公斤級新北市樹林高中賴聖元,今連勝5場後就摘下他個人選手生涯的首面全國性金牌,也幫助樹林高中拿下高男組團體冠軍,他說:「前面3場打的比較緊張,而且第一、三輪的對手過去都是輸多贏少,原本還以為可能第一輪就掛掉,但幸好在過關後在中午休息過後,可能就比較放鬆,後面就打的比較滿意。」

亞運銀牌黃鈺仁(左)賽後指導治平高中學弟妹。大會提供

賴聖元過去最好成績只拿過全青第五,但這回終於讓他嚐到全國冠軍的滋味,他開心的說:「沒有想到,這是我第一面全國性金牌,雖然過去成績平平,即便有放棄的念頭,但想到教練指導我們這麼辛苦,會覺得放棄對不起他們,所以就還是一直練下去。」拿到人生首金後,面對今年全中運,「回去要再加強,比賽時要更專注,希望可以站上全中運頒將台上。」賴聖元說。

新北市樹林高中獲得高男團體冠軍。大會提供

高男87公斤以上級更是讓人意外連連,桃園市治平高中漆子傑在高二時還一度因為愛玩休學一年,一直到看妹妹拿到獎牌後才想重新回歸跆拳道,從去年暑假開始重歸隊後,但休學過後漆子傑的體重從原本打74、80公斤量級,體重卻爆增到125公斤,但歸隊不到一年後如今體重已經降為95公斤左右,他說:「過去太愛玩,想去賺錢來玩,但最後覺得還是跆拳道好玩,回來後就告訴自己要努力,雖然回來後練的特別辛苦,但也很有成就感。」

高男87公斤級以上治平高中漆子傑(左2)瘦身有成還首度摘金。大會提供

漆子傑在高男87公斤以上級金牌戰與員林農工汪暐晟激戰三局後,最終才以2比1拿下個人全國賽首金,他說:「我已經高三了,希望誰最後一次全中錦能為自己拼一次,接下來全中運也希望能跟今天一樣拿金牌!」他很得意的說:「妹妹漆沂甄這次只拿到銀牌,終於有一次比妹妹的成績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