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高男、高女對打最終戰 大里高中長腿妹謝依玲輕鬆摘金

高女62公斤級中市大里高中謝依玲摘金。大會提供

【詹健全/新竹報導】為期五天的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今於新竹縣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程,今有不少亞青國手登場,去年連摘東亞青和世中運銅牌的臺中市大里高中、擁有176公分身高的「長腿妹」謝依玲輕鬆摘金而歸,她很有自信的說:「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全中運三連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對打最後一天進行高男、高女共多達10個量級,陣中依然有不少青年國手名將登場,在高女62公斤級臺中市大里高中、擁有176公分身高的謝依玲,今連續4場都以直落二輕鬆輾壓對手成功摘金,謝依玲去年就奪下東亞青和世中運銅牌,目前狀況依舊保持良好。

台中市大里高中謝依玲(左二)以連續四場直落二奪金。大會提供

大里高中教練張文儀說:「表現算正常,有做了一些突破性動作,算是有做了進化。」謝依玲過去關鍵時刻常出現在體能不足,但張文儀說:「每次都要男生拖著她才能跑完,但儘管再累,她還是會跑完全程。」高二生謝依玲去年終於收回失落一年的全中運金牌,她說:「我的目標就是全中運三連霸!」

謝依玲來自南投國姓,個性乖巧溫和,小一時被教練帶去跆拳道,每周一練一直維持到國小畢業後才加入大里國中接受完整的訓練,她說:「就教練要我去大里訓練,我就過去到現在。」由於個性內向,在場上勝負也很少喊出聲音,教練張文儀說:「這樣的個性好處是不會情緒化,表現比較不會起伏,但也會因為遇到強度高的對手就悶在心裡,我們必須要學習向朋友的方式引導她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