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世新大學逆轉中華科大 攜明新科大下學年前進公開一級

用頭巾包住臉的林書煒連續兩天都當致勝功臣。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2席晉級門票名單出爐,世新大學在4強決賽以5:4逆轉中華科大拿下2連勝,確定將自己和明新科大雙雙送進下學年公開一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世新大學4局下才開張分數,不過短暫追成1:1平手後,又在5局上失掉3分,還好下個半局他們先從中華科大先發的戴毓寬打退場,並從牛棚投手盧泓捷手中討回2分,6局下再棒打「三本柱」最後一位的廖畯凱,林書煒把握2出局、滿壘的機會,一棒2分逆轉戰局。

 

林書煒前一天才在對中原大學的比賽跑回再見場內全壘打,此役又當致勝功臣,他謙虛表示運氣好,「剛好勝利打點都在我這,前面有大家幫我堆積壘包。」前次場內全壘打已經是高中黑豹旗,讓大三的他直呼跑完真的有點喘。

 

比賽時喜歡用頭巾包住臉部防曬,林書煒自虧可能是實力不夠,所以想將臉包起來比較有記憶點。從台北市陽明高中後,他升往世新大學想要轉換跑道,「不希望一生只有棒球,學一些其他專業。」結果把棒球當興趣玩,卻即將在年底晉升到一級戰場,趕在畢業之前跟大學頂尖選手對決。

 

世新大學第一任牛棚投手周耀傳中繼4.1局,被敲4支安打失3分,不過只有1分是責失,最終收下本場勝投。他指出對內容不太滿意,「一些好球數沒搶到,導致他們很好鎖定我的球,所以安打偏多。」今天一登板就用140公里球速引起休息區驚呼,他坦承莫名催出生涯最速,「剛開始球速是有出來,但後面續航力不足、體力下滑。」

 周耀傳中繼4.1局奪勝投。大專體總提供

周耀傳去年剛從新竹市成德高中畢業,本來只是想要借由棒球體保生的身份,來世新大學讀有興趣的科系,學習棒球以外的東西,結果第一年打完就升上公開一級,他想最想對決就讀南華大學的高中同學古家年。令人噴笑的趣事是,他和接手關門1.2局的郭柏廷同樣頂著金髮平頭,自曝是模仿學長造型,「他說我們是波多黎各兄弟檔。」

 

世新大學上次在大學一級賽事已經是99學年度,睽違13年終於重返,教練郭昶宏稱讚團隊目標一致又團結,「明年公開一級對我們是挑戰,我們會把自己準備好,在棒球生涯留下不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