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林岳平之子外野助陣 台南市全六年級拚4強

台南市派出全六年級陣容。大專體總提供

去年為了專心備戰U12世界盃選拔而取捨了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台南市崇學國小這次挾帶全六年級好手重返舞台,裡面有一人正是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的兒子,總教練蘇煒智明確給出「更上一層樓」的目標,「前幾年都是6強止步,最好是5、6名,今年想進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受益於體育班選材,崇學少棒隊每屆人數不虞匱乏,今年陣容也相當整齊,當中有部分人馬從四年級就跟隨學長出賽,自然成為撐起全隊的主力;他們這班還有另一個難得的特色優勢,僅有少數人因超齡無法參加U12選拔賽,蘇煒智就直言多一個機會拚代表權。

身材魁梧的林仕祐是隊上的頭號戰將,雖然身高並非最高,但壯碩體型讓他空降攻擊核心,同時也是當家投手,擁有陣中最快的100公里以上球速。至於長人林孟皞雖然身高達170公分,但五年級才加入球隊,起步比較晚,目前穩定性待加強,但未來性受看好。

郭彥鈞、陳冠豪和左投的蘇輝南則是蘇煒智點名球速不快,但是控球好,「而且變化球的掌握度也不差。」可惜的是林岳平之子林楷晏還沒像爸爸一樣站上投手丘,目前只在外野奔馳,「他也是起步比較晚,不知道國中會不會往投手發展。」蘇煒智評比他雖然身材瘦小,但腳程佳、守備拚勁十足,對於現在講求速度野球相當吃香,也看得出來揮棒和投球基本動作都很好,就等發育過後增強力量。

以林仕祐為主,搭配陳又銓、郭彥鈞和林暐諺等,先發前6棒具有不容小覷的攻擊火力,足以挑戰全壘打牆,他們全都是球齡2年以上的菁英,臨場經驗佳也比較懂得玩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