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科班生稀薄但籤運特別好 中原大學首闖公開二級4強創隊史

中原大學隊史首度公開二級4強。大專體總提供

中原大學以1:11提前遭到明新科大「扣倒」,在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4強決賽吞下2連敗,確定無緣升級資格。其實能以半數體保生和半數一般生的陣容創下隊史最佳成績,總教練蔡宗憲直說學生玩得開心就好,「我們盡力了,表現符合設定,只是跟強隊有落差。」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一次打到公開二級4強,蔡宗憲笑道,「這次籤運特別好。」以往他們其實軍力更齊全,只不過運氣較差,「每年都碰到升上公開一級的,台東大學、中信學院、美和科大。」

 

中原大學球員組成真正來自科班生的人數並不多,雖然學校過去有開體保生名額,但因為門檻較低,所以不少社團球員也能申請入學,蔡宗憲透露最早期曾招收平鎮高中的好手,後來有一批成德高中,現在只有三位新社高中;由於學校去年開始已經沒有繼續收體保生,2年後就會轉變為全一般生的球隊。

 

「我們應該還是能繼續在公開二級,感覺要過預賽沒問題。」蔡宗憲表達續留公開二級的打算。一般生也有不錯的能力,例如今天擔任雙箭頭的2名日本學生德嶺光真和原田悠翔,都有在日本高中的打球經驗,不過是來台灣才第一次拿木棒。

 

因為中原大學還是以各科系課業為重,所以練球時間較少,蔡宗憲還開玩笑說,「如果真的打上公開一級,學生應該會退隊解散。」他自知就算續收體保生,讀書壓力也可能耽誤到人家,而這群成員能戰至今日已屬難得,「本來今天想打到9局,我們就是這樣,會每局一直掉分,但不是大比數拉開,代表可以跟人家玩,只是太難贏,很高興有打上這個舞台,帶隊20幾年就這次,以後大概也沒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