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U15國手林翰賢猛打賞包辦4分打點 明新科大目標全勝邁進公開一級

明新科大2連勝聽牌。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4強決賽,明新科大快意斬獲2連勝,今(10)日隊上中原大學,以11:1提前結束比賽,不過還無法確定取得下學年公開一級的門票,最快得看世新大學和中華科大的比賽結果才能非自力晉級,總教練許聖杰霸氣說道,「不管別人怎麼打,明天全力求勝,目標全勝,沒有第二句話。」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明新科大8局進攻機會只有2局沒得分,開賽就憑著3支安打和1個保送攻得3分,之後在第2、4、6局各得1分,慢慢拉開比數差距,7局下趁著中原牛棚投手找不到準星,補上2支安打再取3分,8局下則是林孝恩在1出局、滿壘時,敲安送回2分,這一棒也形成再見安打達成「扣倒」。

 

先發第2棒的林翰賢此役4打數3安打,個人貢獻4分打點,還選到1次四壞球保送,他說是因為昨天擊球內容不佳,今天特別要求把球打平打強,尤其看到壘上有隊友時心裡不能急,「有得點圈機會把策略做好,不要打無效飛球。」許聖杰則稱讚子弟兵很會玩球,是第2棒最好人選。

 林翰賢3安猛打賞貢獻4分打點。大專體總提供

明新科大不只郭書瑋有U12世界盃資歷,林翰賢過去也曾是U15亞洲盃國手,而且本業是捕手的他,還因為腳程出色移防右外野,他笑說沒想到上大學後又加練二壘,「聽到二壘需要人去守,教練跟我講之後,我就去嘗試。」許聖杰則解釋,因中線戰力比較不足,看他運動能力好,就調往二壘,「守得還不錯,中規中矩。」

 

林翰賢原本北科附工畢業後就要中斷棒球路,因為高三第一個盃賽就傷到手腕,打擊無法握緊球棒,練習時也常在養傷,出賽機會不多所以沒有成績,失去信心的他原本已經打算要去當職業軍人,是後來許聖杰到北科招生,他才轉念繼續升大學,「感謝許總給我機會,現在覺得當初沒放棄是很好的選擇,希望之後可以到業餘隊,如果沒打球也可以在自己學系認真學習,從事運動相關工作。」

 

成軍第2年的明新科大前景看好,率先在決賽手握2勝,如果世新大學能同日擊敗中華科大,2支2勝隊伍就能攜手提前晉級,如果中華科大贏球開胡,與世新大學扳平成1勝1敗,就得看明天戰果才能決定公開一級資格誰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