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黃筱雯奧運資格賽無緣8強 5月曼谷最行爭門票最後機會

黃筱雯奧運資格賽無緣8強。官方提供

2024巴黎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東奧銅牌女將黃筱雯於義大利當地時間9日,在女子54公斤級賽事,以1:4敗給南韓選手林愛吉,於16強止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此次在義大利布斯托阿西齊奧舉行的為第1次世界區資格賽,5月底在曼谷的第2次世界區資格賽,將是最後爭取奧運門票的機會。

林愛吉從高中就在南韓一鳴驚人,曾被譽為天才少女,她也參加過2020東京奧運女子57公斤級賽事,並曾在2022年伊斯坦堡世錦賽女子57公斤級16強賽敗給林郁婷。

黃筱雯面對林愛吉,第一回合雙方試探較多,但林愛吉較具侵略性,幾次近身攻擊,有較高的命中率,黃筱雯也有數次有效擊打,但該回合5個裁判中3個判黃筱雯敗。

第二回合黃筱雯提升攻擊頻率,林愛吉不斷變換節奏,近身組合拳得手後或跳開或纏抱,黃筱雯幾次換拳或主動出拳,面部被擊中數次,5個裁判都把勝利判給林愛吉。

黃筱雯奧運資格賽無緣8強。官方提供

雖然第三回合黃筱雯提升重拳命中率,但局勢已難挽回,指導教練劉宗泰無奈表示,黃筱雯較晚進入狀況,未能將優勢發揮出來,簡單說就是沒打好,回去再檢討訓練,力拚第2次世界區資格賽,「重要的是筱雯不能喪失信心。」

目前5名參加資格賽的選手中,已有3人淘汰,黃筱雯之前兩位是男子51公斤級的杜柏緯與57公斤級的李承威。

中華隊目前尚有女子50公斤級的郭怡萱,與66公斤級的陳念琴仍有賽程,其中陳念琴已晉級8強,郭怡萱10日要爭取8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