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4強最後一秒起死回生! 樹林高中「翔哥」扮演「勵志哥」摘生涯首金

新北市樹林高中林王靖翔(右)打下生涯首面全國金牌。大會提供

【詹健全/新竹報導】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今在高男組上演「勵志哥」翻身戲碼,過去都沒有太耀眼成績的北市樹林高中高三生「翔哥」林王靖翔,今在高男組63公斤級4強賽最後一秒上演神奇大逆轉後,最終讓他拿到跆拳道生涯首面全國性金牌,翔哥賽後感動的說:「算是給自己高中一個交代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在高男組63公斤級中,過去從來沒拿過全國賽金牌,最好成績只有在亞青選拔賽晉前五,但新北市樹林高中高三生「翔哥」林王靖翔今扮演「勵志哥」,從第一場開始幾乎是關關難過關關過,6場比賽中有3場都是打到第三局才分出勝負。

特別是在4強與臺南市曾文家商的林中原之戰,第一回合以2比7讓出,第二局以10比7扳回,最後一回合,在一路落後下戰到最後一秒,鈴聲響起後,林中原高舉雙手以為獲勝,不料「翔哥」卻因對手消極進攻獲加分平手後,比較分數下竟起死回生以2比1神奇拿下勝利後才晉級金牌戰,最終金牌戰再以3比1、2比0打敗新北市立民高中趙偉翔後,成功摘下他人生中的第一面全國性金牌。

曾文家商林中原四強一度以為獲勝。大會提供

林王靖翔的表現也讓教練深受感動說:「他真的很不容易,努力了很久,中間經過很多波折才終於拿到這面金牌,雖然他的成績不突出,但跟一般選手很不同,,大部份人到一定時間到臨界點後出不了成績可能就會放棄,但他不會,還是很正向思考,這是很值得其他選手多學習的。」

林王靖翔從小一時因為體弱多病被家人送去練跆拳道,雖然成績並不突出,但貼心的「翔哥」說:「我從來沒有到放棄,因為我不想讓家人和教練難過。」

已經是高中生涯最後一年,終於拿到生涯首面全國性金牌,林王靖翔說:「很開心,4強當時都已經覺得輸掉了,這面金牌對我意義重大,算是給我自己高中的一個交代,也讓我對今年全中運有了更高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