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網球》衛冕女團路艱辛 三民女孩人人有故事

陳玟涵(左)國中時棄羽從網。全中運提供

【李琢/台北報導】113年全中運網球賽9日在內湖網球中心開打,上屆高女團體冠軍高雄市三民高中首役輪空,第二輪以8比1、8比6直落兩點擊敗北一女,晉級下月舉行的會內賽八強。不過,教練林耿儀對於衛冕金牌之路並不樂觀,但也透露三民女孩人人有故事的斜槓人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萬奕彣是三民高中在全中運的鐵點。全中運提供

曾獲110年體育署學校運動傳炬獎和111年國教署杏壇芬芳獎的林耿儀指出,儘管陣中擁有目前18歲排名第一的混血美女萬奕彣,三民卻因為另兩點實力不夠堅強,今年想完成高女團體衛冕任務難度頗高。「以奪金牌機率來看,三民最好只能排第三,本屆三重高中、善化高中、南科實中都有摘金機會。」

林耿儀進入三民高中任教已第13年。全中運提供

儘管想在四年內第三度稱霸全中運高女團體之路看似艱辛,三民七朵金花中,陳玟涵(右一)、吳翊寧(左二)、黃僅婷(左一)是運動雙棲,李予薰(右三)是阿根廷華僑,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譜出一頁又一頁的美麗篇章。

三民高中參加全中運的女孩們都有自己的獨特故事。全中運提供

陳玟涵國小時是羽球選手,實力還算不錯,上了國中才改打網球,至於棄羽從網的原因,林耿儀表示,「當時教練希望陳玟涵成為羽球的雙打手,但她想專攻單打,在無法配合的情況下只能放棄,選擇改打一樣有球網,一樣拿著穿線球拍揮動的網球。」

吳翊寧國小到現在一直都是街舞愛好者,並且經常參與表演,兩周前還參加台北市立大學獨招,但術科不是考網球,而是報名運動藝術系街舞組。林耿儀表示,「如果沒有被北市大錄取,術科她可能再用網球參加體育相關科系的招生。」
黃僅婷從幼稚園開始玩直排輪,並從競速改練速樁,小四時發現網球比直排輪有趣,於是把心思放在網球上,四維盃學童賽一度豪取六冠,還曾入選浪琴錶法網明日之星前往巴黎。不過上了國中後,學業成為黃僅婷重心,逐漸淡出網球,只有每到全中才會重操舊業,代表學校出征。
李予薰父母家族在阿根廷做生意,所以從小在阿根廷出生,國中才隨父母回到台灣,由於幼時只在家裡說中文,中文基礎打得並不穩,沒有葛藍喬安娜或萬奕彣扎實,中文的說和聽沒有問題,但讀和寫比較吃力,平常的作業或報告都用英文寫,再由各任科老師批改。
三民高中自從2013年起共贏得7面全中運高女團體金牌,但自林芳安、陳鈺蕓、張天馨去年畢業後,今年只能靠萬奕彣獨挑大樑。「如果衛冕失利也沒關係,以後再贏回來就好。」林耿儀最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