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去年全中運失利 張程竣幸運地三連霸找回自信

高男54公斤級新北華僑高中張程竣(右)完成三連霸。大會提供

【詹健全/桃園報導】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是全中運前的熱身賽,不少選手都以全中錦做熱身備戰,但其中對新北市華僑高中「小竣」張程竣的意義更不相同,這位曾經是亞少國手,去年全中運失利,今在全中錦完成三連霸,讓他對今年全中運更加期待。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全中錦今在高男54公斤級中,前兩屆全中錦摘金的新北市華僑高中張程竣,前年雖然拿下亞洲少年跆拳賽銅牌,但去年全中運國中生涯最終戰,僅僅獲得國男組51公斤級第五、亞青選拔也只晉8強的成績,讓對自己期許不小的「小竣」並不滿意。

新北市華僑高中張程竣(右3)完成三連霸。大會提供

華僑高中教練蕭雅芳說:「程峻確實down了一陣子,經過我們一陣子調整後,再加上身高再抽高到近180公分,感覺這次除了有點慢熱外,已經逐漸找回自信。」張程竣必須要維持瘦高的身材,與教練約定好不喝他最愛的手搖飲,這次在全中錦雖然首度升到高中組,但連續6場比賽,只在第二場與亞青國手花蓮高農張詠盛激戰至2比1才獲勝外,其他5場比賽都直落二獲勝,成功達成在全中錦的個人三連霸。

張程峻從小因為因為過敏體質和異位性皮膚炎,母親為了要改變他的體質,從幼稚園中班就帶著「小竣」去接觸跆拳道,他說:「這次的側腳和卡腳有比較好一點,全中錦算是我的幸運地,這次拿到連續三屆金牌後,希望今年的全中運可以有至少前三的成績。」

華僑高中張程竣摘下三連霸,長相也相當斯文。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