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花蓮縣四年級為主體 中原首秀派「迷你兵」盼有好的開始

花蓮縣以四年級小將為主體。中原國小提供

花蓮縣重返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由中原國小代表參加,總教練楊振國稱是他執教以來首次,受益於今年開放給四年級學生報名才能成行,「花蓮的小朋友比較少,以前規定是五、六年級才能打,我們永遠不足12個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隊上總共有10名四年級球員,這次先挑了6個和學長組隊報名,占了一半人數,將成為所有隊伍中最「幼齒」的,楊振國笑說這群迷你兵有未來性,而且從今年開始打,可以參加3年;剩下的6位則是五、六年級各3人。

主力投手每年級各有一人,包含六年級隊長陳科睿、五年級的吉路.嘎助,和四年級小將林諾凡,當中林諾凡被形容最為穩定,因為一年級就入隊接受訓練,現在已經在先發輪值中,但畢竟是生涯首度出戰全國性大賽,教練團還得密切觀察是否撐得住場。

陳科睿和吉路.嘎助則是楊振國口中的「小巨人」,雖然身材嬌小,但球速還不錯。吉路.嘎助家中3兄弟都打棒球,他是排行最小的,2個哥哥目前在化仁國中,楊振國透露小故事,大哥嘎炤.嘎助當初五年級想打球,但家鄉豐濱地區沒有棒球隊,於是轉學來到中原,爸爸每天來回接送,單趟車程都要一小時左右,後來為了孩子在花蓮市區買房居住,但自己工作的關係還是一樣折返跑。

銜接哥哥們的角色,吉路.嘎助一樣是隊上的開路先鋒,中心棒次則交給陳科睿和林諾凡,3人都屬於擊球率高的類型,楊振國表示雖然沒有強打在陣,但特色是腳程快,希望這次能在比賽中換到一些好經驗,以展望明年,「目標求個1勝,畢竟大家都五、六年級,我們是四、五年級,希望能有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