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世新大學擦亮棒球隊招牌 公開二級決賽「扣倒」中原大學

世新大學公開二級決賽搶勝。大專體總提供

11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世新大學和中原大學在決賽首日捉對廝殺,世新打擊爆發10支安打,局局都有分數進帳,最終7局還沒打完就以12:2提前勝出,為搶晉級公開一級門票累積1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世新大學在1局下就打下4分勝基,之後鯨吞蠶食拉開比數差距,先發9人幾乎棒棒開花,蔡尉詣、黃丞翊和陳揚諺都演出雙安,林書煒則是在7局下開張個人首安,中外野深遠飛球形成2分打點場內全壘打,剛好靠自己跑回再見分。

 

世新大學先發投手王昱翔前4局製造12上12下,5局面對首名打者遭敲安破功,最後該局因3支安打丟掉1分,總計今天用59球完成5局任務,獲得教練郭昶宏稱讚表現90分,「他不是科班底的,以前是社團球隊,不過我們對他抱有很大期待,因為身材不錯,只是缺乏比賽經驗,今天第一場重責大任交給他,希望他經過前2年努力後有成長,今天讓我們非常欣慰。」

 王昱翔前4局完美解決每位打者。大專體總提供

王昱翔直言,當初大學選擇來讀世新,就是知道有棒球隊,而且科系也是自己有興趣的,進來後和許多科班球員當隊友,一開始有感覺跟不上,後來才逐漸縮小差距,今天雖然被指派在決賽首戰掛帥登板,但也不會緊張,「昨天就知道要先發,馬上調整好心態,雖然壓力很大,而且又有轉播,是生涯最大場面的一役,強度和張力,但整體算滿意。」

 

前4局保持壘包清白,王昱翔表示前面還沒有注意到,直到4局投完時才發現,當下想說要繼續保持,結果5局上挨打失守,坦言有點可惜,「那顆有一點失投。」後來又因安打掉分,他不諱言體力快到極限,「有點累,之前最多大概也是4、5局,今天第4局丟完就感覺差不多。」

 

世新大學前一次進入4強已經是107學年度,今年戰力整合良好才能再度角逐公開一級晉級權,郭昶宏指出,球員們分散在不同科系、不同班級,練球時間比較難安排,剛好上學期有機會參加海峽兩岸棒球交流賽,給了比賽不多的他們很好實戰經驗,加上今年冬天台北天氣尚佳,練習時間也比前幾年多,這次大專聯賽會每場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成績,「我們沒有挑對手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