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112 學年度全中錦熱切開幕 各界貴賓期勉選手創佳績

各界貴賓出席112 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開幕典禮。大會提供

 新竹縣政府接續承辦112 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今(8日)天在新竹縣立體育館隆重開幕,參賽選手代表與各界貴賓熱絡參與這項盛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比賽從6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賽程,參賽選手在品勢和首日對打的競爭激烈,為今天的開幕典禮暖場,眾多的貴賓也熱情前來,共襄盛舉。

這次全中錦吸引2300選手參賽,派出代參加開幕典禮。大會提供

 開幕典禮首先由臺北市立育誠高中、龍山國中跆拳道隊進行表演,他們展現跆拳道「品勢」力與美之外,還將競技對打的技藝用踢板來展現,贏來熱切的掌聲。

臺北市立育誠高中跆拳道隊進行表演。大會提供

 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林德昭會長表示,「非常感謝新竹縣政府提供這麼好的比賽場地,讓教練和選手能夠參與,全中錦是全中運的前哨戰,期望選手們能有好的表現。」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代表楊文科縣長致詞,「先祝福選手們心想事成、勇奪冠軍,大家精神抖擻、充滿信心,前來新竹縣參加比賽,新竹是熱愛運動的城市、也是科技城市,期望選手比賽後能到處走走,把新竹縣的美帶回去。」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在開幕典禮代表楊文科縣長致詞。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退伍協會徐尚文理事長則是勉勵選手,「各位是跆拳道明日之星,在比賽的得失上,勝要想原因、那些還可以更進步;敗要想有沒有改善的地方,期望大家一起為跆拳道運動來努力、奮鬥。」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副理事長張國祚肯定這項賽事,「提供國際的賽場,又有賽事轉播,這樣的規格在國內算是數一數二的,期望選手能努力有好的表現。今年是奧運年,也期待我們參加奧運的跆拳道選手有好的成績。」

 香港跆拳道運動競技協會莫家燊會長特地前來參加開幕典禮,他表示,「香港與台灣過去都有交流,因為疫情,這幾年停下來,這次來參觀全中錦,是希望雙方的互動能夠多一點,台灣跆拳道發展比較好,我們希望能多學習,改進技術方面,比賽的舉辦和管理等,香港今年要舉辦世界品勢錦標賽。」

香港跆拳道運動競技協會莫家燊會長希望與台灣多交流學習。大會提供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楊郡慈局長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新竹縣的選手都準備好,首日的對打就有好成績,全中錦是全中運的熱身賽,透過交流、學習,期待新竹縣的選手有好的表現。」

  賽事部分,9、10日將進行高中男、女組的對打,歡迎到新竹縣立體育館為選手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