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速度vs.身高優勢? 楊壬佑最後17秒逆轉摘金

國男78公斤級擁有身優勢的楊壬佑(右)逆轉摘下金牌。大會提供

【詹健全/新竹報導】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周四單日進行長達12  時數百場激戰,其中在國男78公斤級金牌戰最刺激,擁有身高優勢的中市新光國中楊壬佑在先失一局後扳平,並且在最後17秒上端攻擊才完成超級逆轉摘金。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全中錦首日對打賽程中又以國男78公斤級最具戲劇化,中市新光國中楊壬佑與花蓮新城國中黃冠豪,兩人各有所長,楊壬佑擁有188公分身高,比對手高出22公分,而僅166公分黃冠豪卻擁有過人的速度和體力,第一局黃冠豪先以4比2拿下第一局領先,第二局楊壬佑以9比4扳平;關鍵第三局,黃冠豪一度先以1比0領先,一直領先到終場前17秒被楊壬佑踢到上端得3分,最終楊壬佑反倒以3比1超級逆轉拿下金牌,楊壬佑獲勝後,開心的在場上飛舞起來。

「很不容易,我們各有所長。」楊壬佑說:「去年全國青少年賽決賽也是跟他,一樣也是打到第三局才贏,都是打的很辛苦。」從幼稚園中班起,楊壬佑就跑去跟父母親纏著要練跆拳道,從國一起身高爆增12公分,讓他擁有比平常人更好的身高優勢,去年全中運僅拿到銀牌,他說:「很開心這次能拿到全中錦金牌,對我今年全中運爭金會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