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單日連勝7場首度摘金! 捨足球讓鄭博隅扮「駱駝」踢出新希望

桃市楊光國中鄭博隅(左)連勝7場才拿下國男45公斤級金牌。大會提供

【詹健全/新竹報導】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今年參賽人數激增,其中又以周四登場的國男45公斤競爭最激烈竟有多達113人參賽,最終由國小曾經是足球、跆拳道雙選手桃園市楊光國中鄭博隅單日連勝7場後,拿下這面最有重量的金牌!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國男45公斤是今年全中錦競爭最激烈的一個量級,共有多達113人參賽,選手必須單日連勝七場才能拿到最後金牌,最終金牌戰由桃園市楊光國中鄭博隅以2比0完封打敗基隆市成功國中徐聖閔後摘金,鄭博隅賽後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說:「這是我單日比過最多場的比賽,本來目標是晉級8強,沒有想到最後還能拿到金牌。」

桃園市楊光國中小摘下1金2銀,唯一1金是鄭博隅。大會提供

 鄭博隅在國中以前其實還是足球、跆拳道雙棲選手,他說:「其實最早是被父母親送去踢足球,但後來因為下午沒事,又被送去學跆拳道。」但也因為要兼顧兩項,國小時期足球和跆拳道的成績平平,楊光國中教練黃國師說:「博隅國小時期跆拳道幾乎都沒有贏過,但到國中進入體育班後就定在跆拳道上,2022年就選上世少國手,而這次更是在去年10月受傷後復出第一場就拿到冠軍。」

在進入楊光國中小體育班後,鄭博隅只能專攻跆拳道,雖然國小時期成績並不出色,但問他為什麼沒有想放棄?鄭博隅笑笑搖搖頭說:「沒有,我喜歡跆拳道。」教練黃國師說:「主要是在教練和家長鼓勵下,讓他堅持下來,博隅過去成績不好,很像『駱駝』一樣,慢慢走,但卻是耐力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