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週報》呂明賜憶日職首打開轟 日職啦啦隊秀中文驚訝腿好細 菅野智之要反省

呂明賜、阿部慎之助。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賽前邀請過去曾在讀賣巨人有好表現的「呂怪物」、「亞洲巨砲」呂明賜擔任開球嘉賓,呂明賜回憶,「在日本的第一打席就是全壘打,真的是讓我永生難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呂明賜今天帶著兩個女兒來到球場,女兒不知道他過去在日本17戰10轟風光的紀錄,他今天在場上開球,讓全場球迷歡呼,也讓女兒看到爸爸的光彩。

延伸閱讀》開球回憶日職首打席開轟 呂明賜:如果當年聰明點懂得隱藏缺點...

----

長野久義跑回分數。記者李天助攝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巨人2日來到大巨蛋對戰中信兄弟,賽前巨人捕手大城卓三表示,面對強勁的台灣選手,巨人所有球員都是玩真的,希望拿下2勝回日本,打出巨人隊該有的樣子。

大城卓三是讀賣巨人主戰捕手,2017年曾來台灣參加亞錦賽,不過當時大巨蛋還沒蓋好,是在新北新莊棒球場比賽,相隔7年來台,談到台灣首座巨蛋球場,大城卓三對於大巨蛋規模感到驚訝,並表示能在這樣漂亮的球場比賽相當開心。

延伸閱讀》7年前亞錦賽就覺得台灣好強!大城卓三目標2連勝:巨人是來玩真的

----

巨人啦啦隊「VENUS」。吳敏欣攝

讀賣巨人隊成軍90週年來台舉辦交流賽,不只球員派出一軍陣容展現高規格,啦啦隊「VENUS」也由隊長伊藤Ruuna領軍,共有8名成員來台展現最日式的加油應援,也和台灣啦啦隊同場較勁。

伊藤Ruuna指出,啦啦隊在日本平常不會在應援台上表演,這次為了到台北大巨蛋登場,特別編排舞蹈,幾乎每一首都是新的演出,「每一支舞都配合選手應援,很精彩,希望大家可以注目一下。」

延伸閱讀》巨人啦啦隊秀中文「小籠包最好吃」 驚訝台灣啦啦隊腿好細!

----

姜建銘開球。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賽前邀請過去曾在讀賣巨人有好表現的「猴子」姜建銘擔任開球投手,他的捕手搭檔阿部慎之助擔任開球捕手,姜建銘回憶過去,希望自己當年聰明點,如果面對改姿勢的要求時,能跟教練團多溝通,或許職棒的路會更順利。

阿部慎之助當年加入職棒後,姜建銘曾與他當過投捕搭檔,姜建銘說:「他是很容易引導投手的捕手,知道投手何時緊張,也會去激勵投手。」雖然阿部慎之助在場上工作認真,但私底下是很幽默的隊友。

延伸閱讀》當年不知道如何溝通導致改姿勢 姜建銘成為能溝通的總教練

----

菅野智之。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3日讀賣巨人面對樂天桃猿,先發投手菅野智之主投3局無失分,接替登板的山崎伊織也投3局,沒讓任何打者上壘。談到這場比賽,菅野智之說:「能在這裡比賽真的太幸福了。」

菅野智之此戰先發3局,局局被敲安打,尤其在3局上被陳晨威敲二壘安打,隨後又被成晉打安打,還發生暴投,形成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局面,還好最後回穩,沒有丟分。總計3局投球,被敲4安打,送出4次三振,有1次暴投,無失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延伸閱讀》菅野智之3局都被樂天敲安打要反省 山崎伊織評大巨蛋:容易發揮的球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