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錦》傳承自杭州亞運銅牌母校 體弱多病小孩變身成亞青品勢金牌

全中錦摘下混合雙人高中金牌育成高中林暐庭陳孝澤也同樣來自龍山國中。大會提供

【詹健全/新竹報導】北市育成高中陳孝澤搭檔林暐庭今在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奪下混合雙人高中金牌,陳孝澤去年更奪下亞青品勢金牌,這名從小體弱多病的小孩,不料未來竟成為台灣品勢的潛力小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龍山國中與育成高中共同培育跆拳道人才,有名的學姐便是去年杭州亞運奪銅的陳歆雅、成都世大運奪銀的胡子萱,如今高一一陳孝澤更準備接棒,帶著感冒參加全中錦的陳孝澤說:「自己知道還有些地方還要再加強,例如側踢,所以每次抽到側踢,心理都要做些調適,但這次感覺好了很多,今年除了全中運之外,希望再力拼6月的世錦賽國手資格。」

全中錦混合雙人高中金牌陳孝澤/林暐庭都有段不同的接觸品勢的路程,陳孝澤透露,他從小時就匙個體弱多病的小孩,父母親商量後從幼稚園時期就鼓勵他去接觸各種運動,包括游泳、桌球和跆拳道,沒想到這樣卻為台灣塑造出品勢的潛力新星。

陳孝澤(中)。大會提供

最後陳孝澤選擇了品勢,他說:「品勢會要求每一個動作都要做到最好,剛好很符合我的個性,我特別喜歡這樣的比賽方式。」

而僅有153公分身高的林暐庭,其實一直到國一才開始定位於品勢為主,她說:「因為我身高較矮,對打空間不大,教練開始這樣安排時沒有覺得什麼,只覺得是很新奇的東西蠻好玩的,但沒想到僅僅練了一年就參加全中運拿下品勢3金,從此就完全信任教練,我只要按表操課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