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英格蘭隊長凱恩梅開二度 助拜仁慕尼黑翻身逆轉晉8強

英格蘭隊長凱恩梅開二度。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在德甲連連失分,但英格蘭前鋒凱恩(Harry Kane)的梅開二度,幫助拜仁慕尼黑扭轉首回合對拉齊奧0比1的落後局面, 主場以3比0獲勝後,最終兩回合以3比1總比分獲勝,成功挺進歐冠8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在羅馬首回合比賽中,拜仁以0比1落後,看起來註定要度過一個令人沮喪的夜晚,直到凱恩的頭槌將比分扳平。

凱恩在第38分鐘打破僵局,托馬斯·穆勒(Thomas Müller) 頭球頂過帕夫洛維奇(Aleksandar Pavlović) 的傳中,格雷羅(Raphaël Guerreiro) 錯失了球,但凱恩飛撲向球,頭槌攻破了拉齊奧球門中的門將普羅維德爾(Ivan Provedel)後進了第1個進球。

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接到德里赫特(Matthijs de Ligt)的角球傳中後,穆勒頭槌攻門進第2球,上半場就以2比0領先。

在第 66 局,薩內 (Leroy Sané) 的射門被普羅維德爾撲救後,凱恩接獲反彈球中射門鎖定勝局。這是英格蘭隊長本季的第6個歐冠進球。

拜仁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轉變,凱恩希望這一結果能夠幫助改變拜仁隊在經歷了令人失望的國內賽季後的命運,這位前托特納姆熱刺球員自從以 8640 萬英鎊(約33.6億台幣)的身價以及附加費用轉會到德國以來,現在已經打進了 33 個德甲和歐冠進球。

 

「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完美的夜晚。這是一場重要的比賽,」凱恩說:「當然,我們知道我們必須改進,但是像這樣的夜晚確實可以改變這個賽季。我真的為孩子們感到驕傲,我們必須保持這種氣勢。」

「這是我們賽季中非常重要的時刻。每個人都在看著我們,看著我們在第一回合後如何應對。」凱恩說:「希望我們能以此作為本賽季剩餘比賽的轉折點。」

圖切爾(Thomas Tuchel)的球隊面臨著自2011-12賽季以來第一個沒有獲得重要獎盃的賽季;然而,這場勝利讓圖切爾保持了在前切爾西主帥離開之前為拜仁第七次獲得歐洲冠軍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