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還是得靠姆巴佩! 巴黎聖日耳曼雙殺晉級歐冠8強

姆巴佩梅開二度。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已經宣布夏天將離隊,但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今再度以兩個進球,幫助巴黎聖日耳曼客場以2比1打敗皇家社會後,以總比分4比1晉級歐冠8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由於姆巴佩已同意在今年夏天加入皇家馬德里以來,恩里克(Luis Enrique)對姆巴佩的處理方式一直受到質疑,巴黎聖日耳曼的明星球員一度被降到替補席上或者提前退出比賽。

但今這位法國前鋒表現出色,為恩里克的球隊攻入了本賽季的第27個和第28個進球。

姆巴佩在開賽第5分鐘就接應到巴克拉(Bradley Barcola)的回傳球創造了機會,但被主場門將雷米羅(Alex Remiro)精彩撲出,向地主隊發出了預警。

6分鐘後,姆巴佩打開了今晚的大門,接住登貝萊(Ousmane Dembele)的傳球,戲弄了主場後衛祖貝爾迪亞(Igor Zubeldia),然後右腳射入右下角,力展現了他的量和精確度,助大巴黎先以1球領先。

 

姆巴佩在中場休息後不久就迎來了當晚的第二個進球,他從左路衝過,接到南韓球員李剛仁的長傳球,然後在近門柱處大力地一記偽裝的低射越過雷米羅後進第2球。

阿爾瓜西爾(Imanol Alguacil)率領的皇家社會隊在開局階段過於被動,直到總比分落後4球後才重新煥發活力,但那時已經為時已晚,梅里諾(Mikel Merino)在終場前最後1分鐘的奮力拼搏進球,讓地主球隊獲得一個安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