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不敵世界第80日將 謝淑薇惜敗無緣印地安泉會內資格

謝淑薇在印地安泉女單會外賽第二輪惜敗無緣晉級會內。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順利打下今年單打首勝,但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在印地安泉網球單打會外賽第二輪中與世界第80日本球員日比野菜緒奮戰三盤後,惜以1比2落敗而無緣會內賽資格。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世界單打排名僅第694謝淑薇過去對日比野菜緒也輸多贏少,過去四度對決,只有在2018年奧克蘭網賽曾以6比0、6比3贏過唯一1次,但近兩次在2019年廣島、2021年羅馬都以直落二落敗。

但今兩人第四度交手,首盤一開始,謝淑薇氣勢如虹,一開始首局就成功破發,第5局就二度破發,雖然第7局錯失1個盤末點,但第8局還是順利保發後,先以6比2拿下首盤。

但可惜第二盤第2、4局接連二度被破發後,一開始就以0比5落後下,僅在第6局保發唯一1局後,以1比6讓出平手。

關鍵第三盤,雙方互保前四局後,謝淑薇接連在第5、7局接連二度被破發後,被對手連下五局後,取終才以2比6吞敗,可惜與會內單打資格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