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游艾喆「準大三元」 2連霸 MVP王凱裕稍回神政大3度第1種子

游艾喆「準大三元」 2連霸。大專體總提供

12人上場11人得分4人上雙,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政大,5日晚上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的壓軸戰,98:71比預期輕鬆擊敗3冠得主、上季及本季預賽雙第二的健行科大,快意7連勝,搶回111學年上季失去的複賽第一,繼109、110連兩學年都拿第一後,隊史第3度以第1種子之姿,晉級本月23、24日的臺北小巨蛋四強決賽,持續「宇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上季複賽第一健行,尋求連兩季第1種子攻蛋不成,複賽6連勝、連結預賽後段8連勝,合計14連勝一戰喊卡,6勝1敗排複賽第二。

而隨著政大、健行各排複賽一、二名,23日小巨蛋四強準決賽對戰組合確定,第1種子政大vs.第4種子虎尾科大、第2種子健行vs.第3種子世新,兩支贏隊24日爭冠軍、兩支敗隊搶第三。

109、110學年政大係以7連勝、6勝1敗各排複賽第一,但上季複賽後兩戰連輸給健行、世新,5勝2敗掉至第三,輸世新係強力外援莫巴耶沒打,小巨蛋準決賽政大再逢第2種子世新,贏球殺晉冠軍賽,再贏健行,連兩戰甜蜜復仇,完成三連霸。

連結預賽15連勝,本季政大迄今已22連勝,差小巨蛋決賽的兩哩路,就可24連勝,寫下四連霸,也是繼輔大、北體(現今北市大)之後,UBA男一級第3支至少四連霸的球隊。

這也是繼預賽81:77政大4分小贏健行,本季對戰2連勝,連結上季冠軍賽71:61,跨季對戰3連勝,但此役勝分高達27,卻沒料到。

政大外援莫巴耶23分10籃板。大專體總提供

政大教練陳子威說:「記取上季複賽最後2連敗的教訓,本季我們步步為營,尤其沒在挑小巨蛋準決賽的對手,無論23日準決賽先對誰,晉四強的另3隊都是強隊,想拿冠軍連霸,不可能會怕哪一隊,只有贏所有強隊,才是真正的冠軍。」

對今天贏的算順利,陳子威首度在紅館4樓比賽,雖已連打6場,但對籃圈仍不很熟悉,今早原安排不練球,但球員仍全隊自動到場練投,有助於晚上對健行此役的準頭。

23日準決賽將逢虎科,也是繼預、複賽後,本季3度卯上,預賽政大88:84小贏,昨天4日複賽再遇,虎科保留4外援,拚今天末役與臺師搶四強末役,因而輸政大42分。

但23日雙方小巨蛋再逢,不排除小有變數,陳子威說:「虎科強在外援本土結合不錯,尤其他們本土球員如表現好,就會贏球,因而23日在小巨蛋,我們會針對虎科本土防守加壓。」

昨晚對虎科第二節就傷了左腳的大二後衛宋昕澔,就醫後確定韌帶撕裂,得繼續養傷,陳子威說:「宋昕澔現自己走路沒問題,但能否趕上23日起的決賽,就很難說,宋昕澔肯定很想上場。」

第一節22:12、上半場49:27,政大一路領先,第三節雙方各得28分,末節政大一度94:60超前34分,最終27分成交。

政大外援莫巴耶23分10籃板,波皮卡12分11籃板都「雙十」,游艾喆本季最多、生涯第3高的13助攻,外帶12分9籃板,差1籃板「大三元」,莊朝勝三分球4投中3得16分、王凱裕7投中3拿9分。

本季已大四、最後一年的110學年二連霸冠軍賽MVP王凱裕說:「時間真的不等人,一轉眼已大四,日前有人說,我UBA生涯只剩最後幾場,而本季自己調整得沒很好,尤其投籃,上場後先做好防守,個人其次,政大繼續連霸最重要。」

王凱裕說,今早全隊到紅館練投,整整一小時,多少收效,晚上三分 線7投中3,還算可以,希望決賽可更好,對兩年前大二拿冠軍賽MVP,他說,不會去想這個問題,當務之急幫政大贏球封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人王熱門之一,大一菜鳥林子皓替補12分鐘拿6分。資料照片

新人王熱門之一,大一菜鳥林子皓替補12分鐘拿6分,對23日準決賽將再逢虎科,也即屆時會再對到虎科兩名大一菜鳥,能仁家商同梯後衛林明暐、來自松山高中的柯舜凱,兩人也都是新人王競爭人選,但林子皓說,拿不拿新人王並非重點,幫政大連霸、個人生涯第一冠最重要。

健行鎮隊「雙槍」蔡宸綱2記三分球拿21分11籃板「雙十」,劉丞勳三分球5投中3得13分4助攻,控衛孫琦森12分4助攻,教練劉孟竹說,土洋結合得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