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輔大3勝4敗四強「聽牌」 但得臺師贏虎科代打天下

輔大凱德爾15分7籃板。大專體總提供

欲晉四強得自助加人助,即輔大5日得自己先贏已無緣四強的國體,再靠稍後臺師大擊敗虎科,輔大、臺師同為3勝4敗,比對戰因輔大贏,躍居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第四,四強末班。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機率一半一半,有點難又不太難,尤其得靠臺師「人助」,但上季第五、本季預賽第六輔大,5日還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開局就早早熱機,第一節20:4打悶「一哥」主控陳力生缺席的國體,早早鎖定勝局,但國體第二節回敬26:18,上半場30:38咬住,第三節再加把勁,39:40 、42:44、 44:46,數度追成1、2分差。

輔大回神,三節打完51:44穩住,末節再一波11:3尾盤,含張傑程三分球,62:47,不再給國體機會,國體就是不放棄,解書懿、張祐瑋、徐宇煇連3記三分彈,單節共5枚,最終63:68小輸。

輔大張傑程。大專體總提供

輔大複賽3勝4敗作收,10人得分外援凱德爾15分7籃板,鄭懷謙10分3  助攻,能否晉級,得視隨後臺師vs.虎科結果,但臺師即便贏球,同為3勝4敗,因比對戰輸輔大,仍無緣四強,卻替輔大打天下,四強末班歸輔大。

如此微妙戰局,輔大「寶兒教練」楊哲宜說:「以我們的戰力,季前就研判、設定在四、五名之間,結果也跟預測的接近,至於能否晉四強,現我們平常心、順其自然,因起碼自己已贏球,盡了本分。」

至於第一節跟後三節戰況迥異,「寶兒」說,純是兩隊位置、心理因素不一樣,尤其第二節自己太早鬆懈,幸最後還是贏球。

輔大江均。大專體總提供

對大四「一哥」杭州亞運3x3金牌軍江圴,複賽後段小陷低潮,含此役最後4場得分都個位,「寶兒教練」說,江均理應屬於「創造」型球員,現階段心態方面得再調敕,至於6月他畢業後投入職籃選秀,他可能得轉型,由在輔大的四號轉至三號,乃至不排除二號。

江均說:「UBA四年收穫滿滿,除享受比賽,自己還拿到亞運金牌,都是球隊給予的,肯定要感恩,但如同寶兒教練所說,心態確得再加強。」

江均說,肯定會投入職籃選秀,至於轉型,改三號是必然的,如果上榜,球隊要他轉二號,也可接受。

國體1勝6敗作收,排名非七即八,大二中鋒胡晉豪16分、大一菜鳥新人王人選之一 張祐瑋11分5籃板。

國體陳冠中送出5助攻。大專體總提供

大四的陳冠中、徐宇煇6月確定畢業,今天賽後提前披上學士服拍照,兩人都說,如無意外,應會投入職籃選秀,至於UBA四年,也是行囊滿滿、了無遺憾。

陳冠中因登山受傷,預賽後段都缺席,他說,傷後肯定有影響,但有信心很快可以調整回來。

今天免戰的「一哥」主控陳力生,儘管才大三,但不排除提前參加職 籃選秀,他強調,仍在評估中,但如參選且上榜,也會把大四讀完,拿到國體文憑。

陳力生說:「控球、三分都是自己的強項,但把握性、細膩度,乃至 領導氣質,都得再提升。」

他說,選秀不限於臺灣,中國大陸的CBA也是選項之一,至於最喜歡的控衛,國內外知名的很多他都熟悉,也會學習,目前較欣賞的則有日本國家隊的河村勇輝,臺灣則是蔣淯安。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