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變臉」後王鈞聖15分新高 虎科末班首晉4強、7人重返小巨蛋

虎科希圖13分10籃板另有4助攻。大專體總提供

先4連敗再2連勝,且連贏臺藝、國體兩重要對手,帶著2勝4敗、保有四強最後一線希望,進入5日末役對虎尾科大的上季第四臺灣師大,在稍早輔大贏國體,3勝4敗「聽牌」後,即便臺師接下來贏虎科,一樣3勝4敗但比對戰因輸輔大,四強末班仍歸輔大,臺師充其量代輔大打天下。

帶著「自己贏球、別人晉級」的微妙心理,臺師抵抗了第一節,14:15落後1分,第二節虎科拉出17:9後上半場32:23,第三節追加24:16,雙方愈無懸念,虎科最終76:49贏球,繼預賽97:66後本季2連勝臺師,拿下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第3勝,也是全季最重要一勝,3勝4敗搶下第四,吊車尾晉下月小巨蛋四強決賽,隊史頭一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隨著虎科搭上最後班車,本季四強全數出列,上季前三政大、健行、世新已早早先卡位。

反之,稍早贏球的上季第五輔大,雖同為3勝4敗,但比對戰因輸虎科 ,退居第五,維持平盤,無緣重返四強,稍早贏國體,也瞬間成了空包彈,唯無論如何,本季強敵環伺,尤其多了外援掛帥的虎科,輔大保住第五,不算輸家,也與「寶兒教練」楊哲宜分析,排名大抵落在四、五名之間match,無需難過、遺憾。

臺師許謙彧10分。大專體總提供
臺師2勝5敗排第六,雖較上季第四退後兩名,但如同前述,本季多了虎科,且八強6隊有外援,臺師昨天2OT贏另一沒外援的國體,自我證明是「UBA最強純本土球隊」,今天雖無法3連勝拉出更強尾盤,但本季一樣「沒有輸」。

四強末班的虎科,拖至今天末役才晉級,比預期辛苦,但今天贏臺師應在意料之中,其一,臺師缺大中鋒可守虎科強力外援,預賽雙方首遇差距31分,已是例證,其二,虎科贏就晉級,臺師贏則輔大晉四強 ,這罕見變數有些另類,因而虎科第二節起主宰大局,贏球四強門票入袋,預料中事。

虎科繼105學年度純本土球員首打一級,但2勝13敗在與賽16隊墊底,翌年降至二級,睽違6年後,本季終於重返一級,但跌跌撞撞,比預期艱辛。

教練盧譽誠說:「為了此役,壓力大到昨晚睡不著,之所以會自陷絕境,係輸了幾場不該輸的球,幸昨天臺師2OT贏國體,等同一勝淘汰國體、臺藝兩隊,順幫虎科解套,今天我們只要自己贏臺師就晉級,主動權回到我們手上,反之,另兩隊輔大、臺師除得贏球自助,還須靠他助,難度相對較高,這得謝謝 我的母校臺師及學弟。」

盧譽誠說,儘管預賽曾大贏臺師,但今天是複賽末役,已無退路,肯定緊張,連王鈞聖都不例外,即便上半場次第拉開比數,但王鈞聖仍「一張臭臉」,中場休息我跟他說:「可不可以換一張笑臉?」他才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虎科王鈞聖15分全為外線。大專體總提供

大三後衛王鈞聖說:「教練一直要我臭臉變笑臉,但球還沒真正贏, 『變臉』不易,幸還是順利首晉四強。」

王鈞聖說:「晉級過程跟想像中落差很大,但還是可如願重返小巨蛋  ,一圓多名隊友的攻蛋夢。」

虎科既有本土球員,共7人過去曾在小巨蛋比賽,王鈞聖、大一菜鳥後衛林明暐,高中都替能仁家商攻蛋打四強決賽,出身松山高中的李定謀、大一菜鳥柯舜凱,也都在小巨蛋打高中四強,另外,大一的陳冠嘉是林明暐同梯,都是上季能仁在小巨蛋拿第四的成員,大二的洪柏霖來自東泰高中,109學年度東泰首晉小巨蛋獲第四,當時高二的的洪柏霖也在陣中。

出身三民家商、義守大學的萊恩遠,109學年度義守再闖UBA四強,最終拿第四,其時是大一菜鳥的萊恩遠,也隨隊首度造訪小巨蛋,他說:「當年我在義守的18人名單中,但因太菜,小巨蛋兩場都沒上, 卻充分感染到小巨蛋的氣氛,高興下月底可二度攻蛋。」

上述7人下月決賽都可再一親小巨蛋芳澤,但23日四強的對戰組合仍未定,虎科因排第四,對手將是第1種子,也即5日晚上壓軸末役政大、健行的勝隊。

大一曾待過政大的王鈞聖說:「如果23日準決賽真的對到政大,平常心,一樣全力以赴。」

王鈞聖今天三分球10投中5拿15分,寫下各替政大、虎科打一季一級的單場雙新高,另有6籃板2助攻3抄截,外援希圖13分10籃板,喬納森12分11籃板,兩人都「雙十」,雷燁斯12分3助攻4抄截。

臺師潘彥愷19分刷新Uba菜鳥球季個人新高,另有5助攻。大專體總提供

臺師大一後衛潘彥愷3記三分彈拿19分,許謙彧10分,劉律世休息沒打,林韋愷說,臺師是UBA「純本土之王」,雖拿第六仍是贏家。

碩一的林心翔、大四的王家昌,快樂打球,受享生涯最後一場UBA,兩人說,今年夏天將投入職籃選秀。

大四的彭柏樺複賽前因疲勞性骨折,複賽全程泡湯,他說,有些不甘心,有可能讀研究所,下季再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