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奪4萬分霸氣喊1 of 1! 詹皇創造紀錄全靠「始終如一」

洛杉磯湖人明星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總得分突破4萬分。法新社

【李婷婷/綜合報導】歷經前幾天的4萬分激情之夜後,「詹皇」今(5)日開啟全能模式,攻下19分、11籃板和8助攻,領軍湖人擊敗雷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洛杉磯湖人明星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日前在對陣丹佛金塊的比賽中,創下生涯紀錄,生涯總得分突破4萬分,同時完成+10000籃板+10000助攻的壯舉,成為NBA史上首位達成4萬分球員。

另外,詹姆斯目前生涯總罰球進球數為8087球,距離史上第3名柯比·布萊恩的8378球,只有不到300球的差距,以他近2年場均罰球數來看,保持健康的話,大約需要63至64場即可達成。

「詹皇」詹姆斯近日創下NBA史上超狂的4萬分紀錄。取自@nba IG)

2003年10月29日,18歲的詹姆斯在騎士開啓NBA生涯首秀,是聯盟年輕的球員;如今他39歲,是聯盟中年紀最大的球員。自他以狀元之姿降臨NBA賽場,一直就是鎂光燈焦點,籃球場上的傳奇之一。

詹姆斯成長於俄亥俄州的阿克倫,小時候家境貧苦並經常搬家,在母親堅強努力工作、給予他滿滿的愛與支持下長大。曾在受訪時他感謝媽媽,以正確的方式把他帶大,並且表示:「媽媽是就是我的冠軍。」

當談到從18歲開始進入NBA打球,詹姆斯直言:「在我剛進聯盟的時候,每個人都想看我的笑話。我只是一直關注重點,保護好我的身體,保持正確的心態。」

這麼多年來,詹姆斯始終保持初心,堅持鍛鍊維持運動員最好的狀態。他認為,想闖出一番成績、實現夢想,唯一的方法只有保持專注,投入努力。

從最強高中生到最強中年大叔,詹姆士的續航力令人驚訝。記者班·葛利佛(Ben Golliver)針對他達標生涯4萬分,製作一張得分曲線圖,居然線條幾乎是呈現「直線」狀態,顯現出詹姆斯這21個賽季以來的得分情況有多麽穩定,再細分來看,這4萬分以每1萬分區段,都是以超狂的穩定表現達成。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而詹姆斯的自律,也展現在他對家庭的看重上,不像其他球星風流韻事不斷,20多年來他很少傳出緋聞或負面形象,與高中時期結識的妻子莎凡娜(Savannah)至今感情恩愛,而且對3個孩子疼愛有加。如果說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對詹姆斯來說就是媽媽和妻子,一個無條件支持他走上籃球之路,高中遇到的那個女孩,對他一路相挺。

而也許正因為自己成長過程中經歷了太多困難,詹姆斯對於孩子的成長與求學非常看重。他在2018年成立承諾學校(I Promise School),幫助家鄉的貧困孩童與他們的家庭,讓他們能夠順利就學與生活。

他鼓勵人們「努力工作並做正確的事,主導這場人生的比賽」、「我會跑滿全場,而且每次都會出席,跌倒立刻爬起來,讓我的神技大放異彩!」詹姆斯用自己的經歷,設定目標、堅定實現、自我負責,創下了自己和NBA史上超凡的紀錄,也為很多人樹立了最好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