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一級方程式賽車驚爆黑幕 FIA主席涉嫌關說遭調查

國際汽聯主席本蘇拉耶姆因(右)涉嫌關說。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賽車運動管理機構的國際汽聯(FIA)主席本蘇拉耶姆因(Mohammed Ben Sulayem)涉嫌干擾一級方程式比賽結果而接受調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一名舉報人告訴國際汽聯,據稱蘇拉耶姆干預並推翻了2023 年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對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車隊阿隆索(Fernando Alonso)的10秒處罰。

《英國廣播公司》體育頻道看到了國際汽聯合規官員向其道德委員會提交的一份報告中的說法,但本蘇拉耶姆和國際汽聯目前尚未回應。

舉報人的指控是,本蘇拉耶姆給阿勒哈利法(Sheikh Abdullah bin Hamad bin Isa Al Khalifa)打電話,他是國際汽聯中東和北非地區的體育副主席,以官方身分在沙烏地阿拉伯執行職務。明確表示他認為阿隆索的處罰應該被撤銷。

在去年F1沙烏地阿拉伯站,阿隆索本身因起步時車身超出起步格而被罰5秒,當他在維修站內履行罰則時,因還未完成罰秒,車尾的Jack man(負責以千斤頂抬高賽車的工作人員)已觸到其車子,違反「在維修站內靜止受罰時不可在車身作業」的規例,而遭加罰10秒。若當時實行判罰,阿隆索會由季軍降到第4,季軍應該由梅賽德斯車隊的羅素(George Russell)獲得。

合規官員巴薩里 (Paolo Basarri) 的報告稱,舉報人報告說,本蘇拉耶姆「假裝賽會幹事推翻了他們向阿隆索發出處罰的決定」。

道德委員會預計需要四到六週的時間才能發布報告。

這項處罰將使阿隆索從第三位,落後於紅牛車手佩雷斯Sergio Perez和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跌至第四位,也落後於梅賽德斯車手羅素。撤回判罰後,阿隆索又回到了頒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