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王冠閎以提升台灣游泳能見度為已任 連前職棒球員老婆、鐵人金后都排隊等簽名

王冠閎春季賽以賽代訓。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提供

【詹健全/台中報導】杭州亞運銀牌王冠閎在香季賽中維持一天一項的方式,今在100蝶以52秒98距全國紀錄0.95秒差距,教練黃智勇和王冠閎本人對5天以賽代訓的成果都覺得滿意,王冠閎也樂見以提升台灣游泳熱度為己任下,今在賽後排出等待簽名的人龍中竟包括前職棒員蔡仲南老婆和全運鐵人三項連霸金后張嘉家等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杭州亞運銀牌王冠閎依舊是這次春季賽的全場焦點,雖然在上午100蝶預賽輕鬆游只游出56秒34,還略遜於傅堃銘的56秒07晉決賽;但下午100蝶決賽中,王冠閎就火力全開一起跳後就開始領先,最後順利再以52秒98摘下第5金,輕鬆壓倒傅堃銘的55秒45,讓傅堃銘賽後直說:「雖然很想跟上,但我們根本不是同等級的選手,冠閎學長是我們學習的目標,去年他也指導了我換氣的方式,讓我受益匪淺,雖然比賽時很想跟上,但沒想到一眨眼就在我們前面了。」

雖然100蝶成績距去年全運游出的全國紀錄52秒03還有0.95秒差距,但在還沒有調整下,王冠閎還是挺滿意這次春季賽的成績,他說:「雖然在某些細節上,包括跳水和轉身的部份都還要再加強,但成績還是可以的。」教練黃智勇也說:「這次從100自到昨天50蝶到今天100蝶成績,都可以看出王冠閎經過體能訓練後的肌力成長,接下來會再強化心肺耐力和體能,今年5月全運希望在參加的100、200蝶和200自希望能突破全國紀錄。」

前職棒球員蔡仲南老婆(左)也奉兒女之命跟王冠閎要簽名和拍照。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提供

王冠閎每次比完賽現場就排起長長的人龍想跟他要簽名和合照,今天甚至連前職棒球星蔡仲南老婆都奉有在游泳的兒女之命來跟王冠閎索要簽名,全運鐵人三項連霸金后張嘉家也跟著友人在排隊人龍中等待簽名,王冠閎都很有耐心的一一滿足所有人的需求,他說:「今年是奧運年,也希望藉由我來參加比賽,可以激勵更多台灣小朋友來學習游泳。」

王冠閎也覺得台灣游泳慢慢新生代已經逐漸成型,他說:「雖然沒有特別關注小朋友的成績,但包括我在建中的隊友,這次有三人去參加亞分賽成績都有在前三,感覺大家成績都有在提升中,這是很好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