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春季游泳錦標賽落幕 台灣游泳走出疫情新生代崛起

亞洲分齡泳賽台將也拿下4金。摘自泳協臉書

【詹健全/台中報導】為期五天的春季游泳錦標賽今於台中市北區國民運中心落幕,連同日前於菲律賓落幕的亞洲分齡泳賽,展現台灣新生代泳將逐漸崛起,也預告了今年全中運游泳將更加激烈。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13-14歲吳兆騏在50自和100自兩破大會紀錄。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提供

春季游泳錦標賽今結束最後一天賽程,加上另一批在菲律賓參加亞洲分齡泳賽的中華隊選手獲得4金16銀15銅佳績,其中在50仰部份,李姵萱還以29秒02打破吳以恩在去年大馬創下的全國紀錄29秒12。

相較於去年亞分賽僅有1金,泳協祕書長曾正宗表示,「在大部份主力選手未參加下,今年亞分賽卻是這幾年以來最好的成績,參加的選手都是潛力選手,也代表了台灣中生代選手已經逐漸成型,慢慢在走出過往疫情時期成績停滯的現象。」

10歲小將林歆諾獲6金。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提供

泳協在去年開始也銳意革新賽制,將比賽分成A級全國賽和B、C級區域賽,都獲得不錯的迴響,祕書長曾正宗說:「原本以為將A級全國賽設時間限制會減少人數,但這次春季賽人數不減反增到破千人參賽,但因為選手擇重點項目參賽,反而不會像過去組別有太多人參賽導致賽程冗長的現象,同時也要感謝體育署長鄭世忠的支持,讓台灣游泳潛優小將的移地訓練可以持續進行,成功助台灣游泳中生代逐漸成型,將為台灣游壇未來帶來更多的希望。」

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秘書長曾正宗銳意革新。台中市運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