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被岡本和真記得好開心 陳冠宇中繼2局好投點出巨人熄火原因

陳冠宇中繼2局無失分。李天助攝 

樂天桃猿在大巨蛋交流賽以0:0逼和讀賣巨人,有旅日經驗的陳冠宇也上場中繼2局,4局下自己策動雙殺化解1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危機,「有點嚇到,還好球剛好打到手套,有接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樂天桃猿先發投手威能帝完成3局任務,沒被巨人軍敲出任何安打還送出5次三振,退場後陳冠宇接替投球,卻因四壞球保送和守備失誤,登板就面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巨人再用犧牲觸擊推進壘包,接下來面對長野久義,被敲出投手正面強勁飛球,好在陳冠宇反應快接進手套,再傳往三壘完成雙殺。

 

陳冠宇指出,那球投有設定用低的變化球去攻擊,「因為對方也是老將,球棒控制能力不錯,球打過來我有嚇到,那顆球我投到不錯位置,想說打過來會是滾地球,結果他直接射過來。」

 

陳冠宇4局下續投,2出局後被岸田行倫敲出安打,也是巨人這場的唯一一支安打,賽後他推測今天巨人打線熄火的原因,「日本打者習性是跟到後面再打,面對陌生的對手就會跟更後面,所以只要不是太甜的球,他們就不好去做攻擊,投手陌生是打擊沒發揮的關鍵。」

 

今天賽前有件事讓陳冠宇能帶著好心情登板,賽前2隊合照時,「剛好有跟岡本和真對到眼,岡本就主動跑過來說好久不見,投得怎樣、近況如何,我就突然又驚又喜。」他害羞表示,一直沒去跟巨人軍打招呼,是因為不確定他們是不是還認得,「我跟他講說怎麼還記得我,我很開心。」岡本的回答很暖心,表示在二軍和一軍交流戰都有多次對決,所以當然記得,「被他們的看板人物和球星記得,自己還蠻驚訝,講完話今天心情很好。」後來坂本勇人和監督阿部慎之助也有趁著握手時致意。

 

陳冠宇今年賽季爭取重返先發輪值,他表示因為長局數投球,需要更仰賴變化球,今天總教練古久保健二每局都會提點變化球要怎樣使用,投起來會更簡單一點,更能有效解決打者,「今天結果還不錯,變化球控制比去年更好一點。」

棒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