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比U18金牌再見接殺簡單 林政華助桃猿完封巨人笑稱習慣接最後一球

林政華(中)接殺關鍵飛球。李宏政攝

讀賣巨人離台前最後一戰,樂天桃猿以0:0力保和局,9局下林政華關鍵接殺成為關鍵,其實2019年U18世界盃金牌戰,幫助中華隊封王的再見接殺也是在他手中完成,賽後忍不住笑說,「習慣接最後一球,我認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9局下樂天桃猿派上19歲投手舒治浩把關最後半局,1出局、一壘有人情況下,對大城卓三第一球就被敲到深遠中外野,林政華全壘打牆前接殺,回傳再刺殺掉一壘跑者,變相再見雙殺,讓比賽確定以和局收場。

 

演出精彩守備,林政華卻表示那其實只是基本飛球,把握度達8、9成,「一開始打出來以為會釘牆或全壘打,加上那聲音很清脆,所以打出來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往後衝,只是落點位置不至於定牆,說完了完了,這個速度很快,結果再回頭看,球就下來了。」

 

林政華指出,因為這局面不能讓對方出現長打,所以一開始就守得很深,所以難度真的沒很高,和U18世界盃的金牌接殺相比,算是小巫見大巫,「U18因為前一場有一顆一模一樣的飛球,我失誤讓球掉在後面,所以最後那球我所有緊張的情緒都拉到最滿,那時候我看那球,覺得腦海畫面都是一樣的,我超怕漏掉,就是變成罪人。」

 

樂天桃猿今年賽季沒有安排主場在大巨蛋,但例行賽有2場要作客,林政華把握今天機會習慣場地,他表示,守備練習就感覺大巨蛋左右很廣,兩名外野手之間距離很長。

棒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