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做夢也沒想到以監督身份來台 阿部慎之助:國際賽跟台灣對決是高興的事

阿部慎之助。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阿部慎之助剛接下讀賣巨人監督身份就來到台灣交流,他說:「這是做夢都沒想到的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讀賣巨人昨4比1擊敗中信兄弟,今(3日)面對樂天桃猿,當家王牌菅野智之先發面對威能帝,雙方陷入投手戰,最終雙方0比0握手言和,談到此戰表現,阿部慎之助說:「這場比賽打擊我們發揮不好,安打偏少(1支),被樂天投手群完全封鎖。」

 

不過面對這樣的結果,阿部慎之助認為是好事,「這呈現了我們的缺時,也讓我們知道自己要反省的問題,希望藉由這場比賽的經驗,讓我們利用在球季上,今年賽季能好好發揮。」

 

過去阿部慎之助時常代表日本打國際賽,包括經典賽、奧運、亞洲職棒大賽等賽事,不過都是以選手的姿態與台灣對決,這次轉換身份,以監督的角色面對台灣球隊,日本媒體好奇,阿部慎之助這次對決台灣的心情,他回應:「我做夢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能以監督身份來到台灣,並且跟台灣球隊比賽。」

 

「國際賽上能跟台灣對決總是一件高興的事」2001年阿部慎之助職棒菜鳥年,當年年底入選世界盃國家隊,在輸給中華隊的季軍賽成為最後一名打者。阿部慎之助說:「能跟台灣對決是高興的事,希望未來能多交流。」

 

昨日大巨蛋湧入37890名觀眾,今天又有30890人進場,創下台灣職棒史上紀錄,其中有許多球迷身穿巨人球衣,拿著巨人商品,顯見巨人在台灣的人氣,阿部慎之助說:「有球迷才有職棒,現在台灣有這麼棒的巨蛋,希望台灣職棒更蓬勃發展,我也願意為台灣職棒加油,希望讓台灣有更多球迷進場,這樣球員鬥志會不一樣,台灣的棒球就能再更上一層樓。」

棒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