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王柏融懷抱感恩之心讓矢野謙次大讚了不起 「日本人都不見得做得到」

讀賣巨人一軍打擊教練矢野謙次。謝岱穎攝

【謝岱穎/台北報導】讀賣巨人新任一軍打擊教練矢野謙次算是台灣球迷比較熟悉的一位,過去他在日本火腿待了9年,與陽岱鋼、王柏融都有相當多的接觸,矢野隨著巨人軍來台在台北大巨蛋出賽,特別透露:「柏融在台鋼要春訓,沒辦法來,還特別請經紀公司送來鳳梨酥和阿里山的金萱茶來給我和石松教練,他能懷抱著感恩的心,非常了不起,這點日本人都不見得能做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43歲的矢野在2003年登上巨人一軍,2015年季中轉戰日本火腿,2018年季後退休並轉任教練,去年轉任球探,但10月底退團,受到昔日戰友阿部慎之助的邀請,回到老東家巨人軍,加入教練團。

矢野過去雖不是火腿主力選手,但做為替補與代打選手,可以說是長期待在一軍,而火腿由於先後有陽岱鋼、王柏融在陣中,賽事在台灣一直可以看得到,他在台的曝光度不低。

矢野與陽岱鋼過去是隊友身分,彼此相當熟悉,自然也知道他回到日本打獨立聯盟,「岱鋼的運動能力、運動神經,先天運動天賦非常好,但還是非常專注在練習上,好勝心很強。」

與王柏融相處時,矢野已經是教練或球探,他說:「柏融也是好勝心很強,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想辦法融入球隊的氛圍中,跟球隊相處很融洽。比較可惜的是在一軍沒有辦法持續在每一年留下好成績,但不管在二軍還是一軍都非常努力,也認同教練團的指導,即便去年一整年表現機會不多,但還是不放棄。」

矢野還特別透露,當王柏融上場打擊時,他會特別以台語的「輕鬆來」去特別叮嚀,顯示彼此間的好交情,「期待柏融在台鋼能有好成績,我會特別關注他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