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歐可耶瑠偉感謝古久保健二以前用力罵 致意卻被虧「怎麼來台灣還偷點」

歐可耶瑠偉。吳敏欣攝

讀賣巨人在台北大巨蛋的第一支安打,由歐可耶瑠偉昨天對中信兄弟在1局上、1出局時所敲,他今天受訪時表示,「在這座漂亮球場具有紀念性的比賽,擊出有紀念意義的安打,感到非常光榮,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這比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歐可耶瑠偉是日非混血,父親為奈及利亞人,今年26歲的他,2016年曾來台打過冬季聯盟,當時他還效力東北樂天隊,和今天要交手的樂天桃猿總教練古久保健二有過一段前緣,「我過去是樂天選手,古久保是我第一批教練。」賽前他也特地前去致意感謝,結果卻因為昨晚比賽突襲短打被小虧一番,古久保笑說,「怎麼來台灣還偷點。」

 

回憶起以前和古久保健二的相處,歐可耶瑠偉坦言與其說有趣,更多的是挨罵,「自己那時候很年輕,做了很多不該做的事,我因為古久保而成長很多,個性和球技都是,真的是很好的一位教練。」

 

其實歐可耶瑠偉和台灣有點淵源,有一位法國籍的姨丈住在台灣,他說親戚間平常很少有機會團聚,這次家人剛好也有從日本過來,「藉由這機會聚集在台灣是一件很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