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岡本和真來台只記得小龍包好吃 阿部慎之助無法在大巨蛋揮棒:可惜不是選手了

三隊總教練,平野惠一、阿部慎之助、古久保健二。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劉峻誠/綜合報導】「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即將在明天於臺北大巨蛋正式登場。3支與賽球隊日前都已公布球員名單,巨人軍2月29日抵台,並在3月1日前往大巨蛋練球,晚間3隊總教練及隊長將出席「賽前記者會」,主辦單位並於會後舉行歡迎晚宴,正式宣告兩場極具意義的大賽即將開打。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巨人隊結束在日本沖繩的春訓,29日大軍抵台,團隊經過1晚休息,3月1日上午9點起於臺北大巨蛋練球做最後備戰,下午監督阿部慎之助、隊長岡本和真,中信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隊長王威晨,樂天桃猿總教練古久保健二、隊長林立出席賽前記者會,7點起則是歡迎晚宴,3隊教練團、球員全部參與。

 

讀賣巨人總教練阿部慎之助在1日上午練球時就表示,巨人隊90週年活動正好是臺北大巨蛋啟用的時間,是非常特別的一件事,他認為這個時間點能帶隊來參加比賽,感到雀躍與期待,這2場比賽將以春訓時在一軍表現不錯的選手為主要的陣容,也希望藉由這2場比賽,能測試出今年球季的最佳陣容,對於能在大家期待已久的臺北大巨蛋比賽,他也感到很興奮,他說:「可惜自己已經不是選手了,否則很想在這裡比賽。希望選手們能享受這2場比賽。」

 

巨人隊長岡本和真說:「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這2場比賽除了交流的意義,也很希望能贏得比賽的勝利,我將與隊友們以最好的狀態,共同把最好的實力展現出來。」岡本和真在上午練球時也表示,在進入職棒第1年時曾因參加冬盟來到台灣,現在比當時成長很多,他也說那時只記得小籠包很好吃,這次會盡力表現,巨人隊有90年的悠久歷史,過去也有相當多的有名的選手他這一代會肩負傳承,盡力把自己表現出來,他也說台北大巨蛋很漂亮,球員休息室也很棒,很期待比賽的來臨。

 

而這次的交流賽,參賽的3支球隊總教練(監督)都是來自日本,而且也都是第1年就任,年紀最長的樂天桃猿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說:「這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緣分,也很期待比賽的對決。我們會以一軍的先發陣容,會希望選手全力發揮,把目前最好狀態發揮出來。」他表示巨人實力非常堅強,自己從小就很憧憬巨人,能有這個機會對戰巨人,非常期待。

 三隊隊長交換球帽,王威晨、岡本和真、林立。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中信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說:「讀賣巨人是很有傳統歷史的球隊,非常強大,自己過去選手時期在阪神虎隊時經常與巨人交手,可以學習的地方特別多,希望能藉這次的比賽,讓台灣球迷看到巨人隊的精神。」他開玩笑說,原本想說這場對決的策略是最高機密,希望選手能享受比賽,這場比賽不會給選手特別的指示,希望他們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

 

在上次門票啟售記者會時,中信兄弟隊長王威晨曾發出豪語,要與當時來台共同參加記者會的巨人隊經典賽國手大勢正面對決,但這次比賽大勢因傷無法來台,王威晨前1天透過IG發訊息給大勢,希望他好好養傷,來面對今年他在日職球季的比賽,大勢也立刻回應他:「下次會以更健康的身體狀態,希望在國際賽的舞台,好好的對決。」王威晨很驚喜他的回覆,也很期待有機會再次對決。

 

今年是第1次擔任隊長的林立說:「很開心有機會與巨人隊比賽,希望從比賽中了解與對手實力上的差距在哪裡,在訓練中再加強自己。」

 

賽前記者會上,由讀賣巨人啦啦隊Venus公布3隊先發投手,巨人隊公布2日對中信兄弟的先發投手為經典賽國手戶鄉翔征。23歲戶鄉翔征生涯5年,2020年出賽19場9勝6敗、防禦率2.76,逐漸展現投球威力,2022、2023年連2年取得12勝,是巨人重要的先發輪值之一,他已被預定是今年球季巨人在東京巨蛋主場開幕戰的先發投手,3日對樂天桃猿先發投手則為菅野智之,2012年日職選秀被巨人第1指名選進,2013年在一軍首度登板就先發26場,奪13勝6敗、防禦率3.12;11年生涯有8季勝投達雙位數,3季奪中央聯盟勝投王,2017年包辦央聯防禦率王與勝投王,並獲得象徵投手最高榮譽的澤村賞。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為今年新加盟洋投克迪。28歲的克迪有大聯盟經驗,2022年季後加入韓職SSG登陸者隊,去年球季出賽24場皆為先發,9勝5敗,防禦率3.39,130局投出116次三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樂天桃猿先發投手為威能帝。去年1018日才於一軍出賽,共8場先發投51.2局,41敗、防禦率2.09;季後賽(包括台灣大賽)3場登板,挑戰賽第1場對統一獅先發8局失1分,台灣大賽第5戰先發8局無失分,還飆出13次三振,出賽2場都拿下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