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長曲3圈後內點冰跳發生失誤摔倒 14歲蔡玉鳳滿意世青賽初體驗

14歲蔡玉鳳完成世青賽初體驗。李天助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14歲小將蔡玉鳳,今在2024年ISU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World Junior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青女組長曲部份,雖然在3圈後內點冰跳(Flip jump,菲力普跳)發生失誤摔倒,但她立起來完成所有的動作,最後獲得長曲102.60、總分158.90,與生涯最佳117.30、178.82都有差距,但蔡玉珍還是很開心能在家鄉父老前面完成世青初體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蔡玉鳳在3圈後內點冰跳(Flip jump,菲力普跳)發生失誤摔倒。李天助攝

蔡玉鳳在前天單曲時排名第16,今挑戰長曲使用《辛德勒的名單》配樂,可惜在第6個動作3圈後內點冰跳(Flip jump,菲力普跳)落地摔倒,遭扣掉2.65分,幸好她即時穩住陣腳,隨後完成2圈艾克索跳的3連跳等動作後順利完成,也獲得全場來為她加油的粉絲的掌聲。

蔡玉鳳完成其他的動作。李天助攝

「總體來說,還是蠻高興的,雖然有一個失誤,但還好有控制住。」蔡玉鳳說:「感覺這次是狀況最好的一次,但那個跳躍沒有成功,還是會有點難過,整體來說,有滿意也有不滿意的地方,未來會在還不足的地方再加強。」

7年前在台北舉行的世界青年花滑賽時還僅僅是一位小花僮,負責幫忙揀丟進去場內的小布偶,她說:「當時會覺得觀眾的這些動作很有趣,但沒想到7年過後,換我站在裡面時,看到觀眾為我歡呼時真的有感動到。」

蔡玉鳳7年前就是當揀東西的花僮。李天助攝

剛剛才升上青女組,蔡玉鳳說:「覺得能在第1個青年組賽季就參加各式比賽,大獎賽單站獎牌、青年奧運、世青達成不少里程碑。從少年組升到青年組,遇到很多比我強的選手,更能感受到自己不足,也有了目標和知道自己有很多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