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週報》喬帥納達爾同班機 絲薇泰克負俄黑馬 邁阿密總監被罰款 謝淑薇無緣復仇 吳芳嫺無緣4強

喬科維奇(右)和納達爾在機上巧遇。摘自納達爾IG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抵達印地安泉(Indian Wells)後可能會展開正面交鋒,但沒想到兩人恰好在途中相遇,這兩位網球傳奇人物同時搭乘跨大西洋航班飛往洛杉磯,同時前往參加本賽季首個大師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喬科維奇一直在馬貝拉(Marbella)的羅馬橋(Puente Romano)網球俱樂部進行訓練,儘管他正處於職業生涯的晚年,但他希望繼續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抵禦年輕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和辛納(Jannik Sinner)的挑戰。

延伸閱讀》這也太恰巧了! 喬帥、納達爾赴美竟同班機巧遇

----

凱林絲卡雅 (Anna Kalinskaya)連續打敗三位世界前十球員。法新社

屬WTA等級最高1000的杜拜網球錦標賽,女單4強爆出大冷門,四座大滿貫冠軍、現任球后絲薇泰克 (Iga Swiatek)竟在1小時又42分鐘後以兩個4比6負於從會外賽晉級、世界排名第40俄羅斯女將凱林絲卡雅 (Anna Kalinskaya)淘汰出局。

「我知道如果我不保持冷靜和積極進取,她就會毀掉我,」凱林斯卡雅說。

延伸閱讀》球后絲薇泰克苦吞今年第二敗 兇手竟是會外賽俄羅斯球員

----

世界第40澳洲球員湯普森奪下生涯 首個ATP冠軍。法新社

耐心為 29 歲的喬丹湯普森(Jordan Thompson)帶來了巨大的回報——無論是在本週屬ATP250的墨西哥網球公開賽的比賽上,還是在他網球生涯的更大範圍內。

今在墨西哥公開賽單打決賽上,世界第40的澳洲球員以6比3、7比6(4)打敗路德(Casper Ruud),贏得了他的第一個 ATP 巡迴賽冠軍。這場勝利是湯普森第三次決賽的勝利,為他在五場比賽中打了 12 個小時的戲劇性一周畫上句號。

延伸閱讀》連續爆冷黑馬出頭天 世界第40於墨西哥「奇蹟」摘下生涯首冠

----

美國前世界第4、邁阿密網賽總監布萊克違反規定被重罰百萬元。法新社

國際網球誠信機構今公布對美國前世界第4網球運動員布萊克(James Blake),因違反下注規則而必須支付超過 50,000 美元以上的罰款。ITIA雖沒有發現布萊克的行為有任何意圖,但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他被暫停禁令。

國際網球誠信機構週三宣布,布萊克因違反運彩贊助規則而被罰款。他必須支付的金額為 56,250 美元(約174.6萬台幣)。

延伸閱讀》前世界第4、邁阿密總監因違反禁止下注規則 竟遭罰款170多萬台幣

----

吳芳嫺組合杜拜無緣4強。法新社

在屬WTA1000的杜拜網球錦標賽中僅存的台將吳芳嫺/艾克里(Ulrikke Eikeri,挪威)組合,今在女雙8強對上前一輪淘汰謝淑薇組合的非種子組合薩絲諾維琪 (Aliaksandra Sasnovich,俄羅斯)/西格蒙德(Laura Siegemund,德國),但可惜在奮戰第三盤搶十大戰中以4比10吞敗無緣4強,也沒辦法為謝淑薇復仇。

吳芳嫺/艾克里今晚在女雙8強對上黑馬德俄組合,雙方也是職業生涯度交手,第一盤吳芳嫺組合在第1局先化解了2個破發點後,連續在第2、4、6局三度破發,雖然第5、7否局也二度被回破,但還是順利先以6比3拿下首輪。

延伸閱讀》無緣為謝淑薇復仇! 吳芳嫺組合杜拜網賽無緣雙打4強

----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